北美台商會啟動「叩門之旅」 拜訪國會山莊表達訴求(組圖)

發表:2024-03-14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美台商會啟動「叩門之旅」拜訪國會山莊表達訴求

北美台商聯合總會於3月11日在美國華府啟動年度「叩門之旅」。

圖說1:北美台商聯合總會於3月11日在美國華府啟動年度「叩門之旅」。 當晚,大華府台商會作東,邀請大家共聚在華府餐廳Fogo De Chao。 台灣駐美代表處副代表鄭榮俊、姜森同北美台商聯合總會、大華府台商會部分骨幹合照。 (由《僑務電子報》提供)

【看中國訊】北美台商聯合總會於3月11日在美國華府啟動為期4天的年度「叩門之旅」,拜會美國國會兩黨參眾議員,尋求他們對台灣相關議題的支持。11日晚,大華府台商會作東,邀請大家共聚在華府餐廳Fogo De Chao,台灣駐美代表處副代表鄭榮俊、姜森及國會組長林呈曦、經濟組長胡啟娟、領務組長林廷俊、僑教中心副主任楊佳欣等共同出席。12日傍晚,他們特別在國會瑞本辦公大樓(Rayburn Building)舉辦記者招待會,許多參眾議員蒞臨,表達堅定的挺台立場。

來自紐約市的北美台商會總會長江俊霖說,這是他連續第3年來到華府參加「叩門之旅」。今年大概共有38位來自各地的理監事參加,相較去年人數增加了近一倍。同時,今年拜會的議員總數超過50位,也打破去年紀錄。拜會的主要議題和往年類似,包括呼籲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其中包括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及其年會等;在經貿方面,繼續推動雙重課稅法案,希望今年就能獲得國會投票通過,也希望《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能持續推進;在防衛方面,希望美國也能加強支持台灣。江俊霖提到今年眾議院的554號挺台決議案。他也希望透過活動,帶動台商會中的年輕一代,共同為台灣貢獻一份心力。

北美台商總會的外交委員會主委陳溢茂博士來自舊金山。他表示,這次叩門之旅的整體氣氛都非常好,國會議員也都非常挺台。參與這次「叩門之旅」的理監事來自全美各地,都與本州的議員有很好的關係。在拜訪之前,他們也做了仔細的準備和討論,把台灣目前最需要推進的法案納入其中。這次拜訪的議員包括參議院議長舒默(Chuck Schumer)。因為關於避免美台雙重課稅的法案目前在參議院只差臨門一腳,希望議長舒默能夠了解其對雙邊經貿的重要意義並給予支持。這次,他們也與雙重課稅的主要提案者、眾議員傑森∙史密斯(Jason Smith)安排了會面。

陳溢茂說,台灣的議題現在越來越重要,議員們對台灣的興趣也越來越高,而且都對台灣非常友善。他認為應該好好利用這個時機,推動相關友台法案的通過。

北美台商總會的副總會長、外交委員會主委白越珠來自華府。她也是「叩門之旅」活動的「地主」。她說,大家來自全美各州,向國會表達台商的心聲。雖然每年的訴求內容都大致相似,但持續不斷地努力之下,國會議員們能夠更多地了解台美關係的具體議題,並給予支持。今年也有很多年輕人加入拜會活動,他們也有很多新想法,願意主動幫忙把台商的聲音更廣泛地傳播出去。今年,她也約到拜會參議院外委會主席卡丁(Ben Cardin)、範霍倫(Chris Van Hollen)、前眾議院多數黨領袖霍耶(Steny Hoyer)、拉斯金(Jamie Raskin)等重要議員。

來自達拉斯的谷祖光是北美台商總會諮詢委員,也是長期參與「叩門之旅」的台商總會元老。他表示,不管是哪個政黨執政、誰當總統,只要中華民國的國旗、國號沒有變,他來到國外就是代表中華民國,身為國民黨員,就要支持。他還說,目前的台海局勢非常令人不安。這次拜訪國會,主要有三個訴求。除了推動台美自由貿易協定及避免雙重課稅法案立法,也希望美國能夠在軍事方面提供台灣足夠的阻嚇力量,以維護台海和平,避免戰爭,尤其是對於台灣購買的武器,希望美國能夠及時交付。

3月12日傍晚,北美台商聯合總會在國會瑞本辦公大樓

圖說2:3月12日傍晚,北美台商聯合總會在國會瑞本辦公大樓(Rayburn Building)舉辦記者招待會,眾多參眾議員蒞臨,表達堅定的挺台立場。 (由《僑務電子報》提供)

美國會議員出席招待會挺台

12日的活動中,有許多議員出席,許多都是國會台灣連線的成員。他們在演講中,從經濟、軍事、政治等各方面,表達了對台灣及相關挺台法案的支持。

目前,台灣連線已有100多位議員,北美台商總會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國會議員加入。

據介紹,參加「叩門之旅」的北美台商總會成員週三晚間也拜訪了雙橡園,並受到台灣駐美代表俞大㵢的熱情招待。週四,他們又一起拜訪了美國在台協會(AIT)位於阿靈頓的總部。

(以上轉自《僑務電子報》)

来源:【看中國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