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風靡華府 華人觀眾感嘆「相見恨晚」(組圖)

發表:2024-02-02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風靡華府 華人觀眾感嘆“相見恨晚”(16:9)
圖1:一位華盛頓DC的法學院留學生陶言蹊主動寫下自己的觀後感,並說神韻演出讓他感覺與和創世主的關係更近了。 (圖片來源:看中國/Lisa Fan)

(看中國美國華府記者站)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從1月26日至2月4日,持續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肯尼迪藝術中心歌劇院演出10場,不僅已有眾多主流精英進場賞觀, 也在許多華人觀眾中掀起一股觀賞神韻的熱潮。 他們對於神韻演出都讚賞不已,其中一位華盛頓DC的法學院留學生陶言蹊主動寫下觀後感,並說神韻演出讓他感覺與創世主的關係更近了。 中國問題專家江沉山更觀後揮筆成章。 他寫道,看了《神韻》,不僅為她的藝術性和感染力拍案叫絕,更為她覺悟百姓,揭示真相的果敢而嘆為觀止。 她才是中華民族文化藝術的正統。 以下為這兩位觀眾的觀後感全文。

法學院留學生陶言蹊:感覺和創世主的關係更近了

大約兩年前,我在美國佛蒙特州的楓葉糖漿農場和當地的朋友們一起吃楓葉糖漿冰淇淋。 正和朋友們聊的不勝開心之時,突然發現農場的宣傳欄中有神韻的演出廣告,我心中頓時感覺既驚訝,又高興,而且很自豪。

我立刻就問我的美國朋友知道神韻演出嗎? 他們說他們知道,因為神韻已經在美國成為了一個廣為人知的品牌而且在網路上和神韻相關有趣的meme動圖也廣為流傳。 我那時就心想,從行銷的角度來看,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和通俗藝術類別中的電影、電視劇不一樣,神韻所展現的是中國高雅舞台藝術,而能夠把漢語高雅舞台藝術的推廣做到在美國成為網紅品牌,這是一件難度很高的事情。 要知道華人在美國僅佔總人口的0.86%。

上週五(26日)在華盛頓肯尼迪藝術中心,終於有幸一睹神韻的演出。 第一次看中國古典舞還是十分激動的,我還跟我的朋友說我終於要去看網紅神韻了。 因為排隊進場的人很多,我晚了5分鐘進場,第一個節目我看了一半沒有太了解具體的故事背景。 不過這也得到一個經驗,看神韻演出一定要早到。

第二個節目是男子古典舞,第一次知道中國男子古典舞是怎樣的颯爽英姿,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 看神韻之前完全不清楚中國古典舞是什麼樣子,國內的小學到初中,藝術課上了解更多的是街舞和西方流行音樂,所以很大程度上對於古典中國藝術的學習和了解是相當有限的 。 

我特別喜歡的兩個舞蹈節目,一個是袖舞倩影,另一個是黃花開。 袖舞倩影的背景是漢唐盛世,台上的舞者長袖起舞,嫻靜婀娜,舞袖流動起伏,給人一種極大的美的享受。 「翩若驚鴻,婉若遊龍」形容的就是這樣的舞姿。 在黃花開這個節目中,舞者們在鬱鬱蔥蔥的繁盛山野的背景下,登上舞台的中央,以黃花扇為道具翩翩起舞,向觀眾們展現採花姑娘明媚燦爛的笑容。

男中音「千年機緣只為這次」和「為神而舞」這兩個節目,提醒了人類為什麼而生活,以及人類的信仰。 人類在物慾橫流現實生活中以造物主自居,自大的認為什麼都在掌控之下,這是一件不幸的事。 正如歌詞所說,每一個人的存在都是帶著神聖使命的,等待著創世主的救贖和召喚。

在為神而舞節目中,蒙古的少年在馬背上過著和自然天人合一追風的生活,為著他們的信仰和信念在草原上追逐前行。 在那裡,你看不見香奈兒和LV,你也看不見抹茶拿鐵和番茄醬薯條;在那裡,有的只是執著的信仰和簡樸的生活,為信仰而活是唯一的目的。

 神韻的整體演出非常精彩,中西樂器的配合在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奏中得到了昇華。 當二胡、琵琶和小提琴、銅管樂器一同演奏的時候,中西合璧的音樂給人以在陽光下沐浴的奇妙感受,讓我感覺我和創世主的關係更近了。 第一次在肯尼迪中心看演出,且看的是神韻,而不是天鵝湖,讓我感覺非常的開心與自豪。

神韻風靡華府 華人觀眾感嘆“相見恨晚”2(16:9) 
圖2:中國問題專家江沉山稱:《神韻》的橫空出世,是神靈的再現,是民族舞蹈的韻律,是中華文化正統的表達,是中華文明的代表。 (圖片來源:看中國/Lisa Fan)

中國問題專家江沉山: 《神韻》是中華文明的代表

隨著人流,走出甘迺迪藝術中心演出大廳,在寒風中,心裡頗有幾分溫暖。

有道是:眾神入世,普渡眾生。 眾生為法,生生為生。

《神韻》在開場第一幕,就展現了天堂的華麗與喜樂,淋漓盡致。眾神入世,要普渡眾生。 他們飛馳而下,舉天轟鳴。

多少人間悲歡,起起落落。 多少故裡舊情,纏綿悱惻。看我中華大地,朗朗乾坤,神靈庇佑,一派麗日暖雨,和暢惠風。

從第二章起,觀眾開始被中華舞蹈的層層旋風震驚了。艷麗的服裝道具,炫耀的舞台設計燈光佈景,樂池發出與舞蹈天然融合的天籟般的旋律。

《餐廳》反映的主題,不在於勞資雙方如何和諧共處與分享成功的快樂,而更在於深層地揭示一個真相,即:只有不與天鬥不與人鬥,不搞「打土豪,分田地 」的歪門邪道的共黨哲學,才能永久享用真正幸福的日子和神靈對於和平的贈予。

《寒窯》中的愛情,傳播了中華文明的精髓:苦讀苦練,忠貞不渝,必得神的果報,斬獲圓滿成功的結局。

然而偌大的一個中國,背負著偌大的一個謊言:共產主義。 口是心非的既得利益者,盤根錯節組成的黨棍集團,絞殺異己,草菅蒼生,幾十年來一直推行「弱民、愚民、疲民、辱民、貧民、虐民」的六大綱領,使整個中華大地 真相掩蓋,謊言當道。 國運慘遭敗頹,民生毀於慳吝。

《活摘器官》透過法輪功學員受到的迫害,揭示了整個民族災難的真相。

人間的疾苦何以解決? 人間的生存何以謀求? 人類的文明和幸福何以延綿而永存?

最後一幕的轉法輪,在舞台的中央盡顯輝煌,金色燦爛,轉動輪迴,永不停息。下凡的神站在舞台的中央,在這個末世的時節,解救眾生。他化神的身軀,放射出無盡的光芒。

《神韻》的橫空出世,是神靈的再現,是民族舞蹈的韻律,是中華文化正統的表達,是中華文明的代表。

人類的普世價值在這裡得以昭示,她是真善忍,愛與和平。

看了《神韻》,不僅為她的藝術性和感染力拍案叫絕,更為她覺悟百姓,揭示真相的果敢而嘆為觀止。 她才是中華民族文化藝術的正統。

心中念念有詞曰:
曾幾時,因一聲鳥叫,
誤了森林。
現如今,相見恨晚。
差一點,與《神韻》擦肩而過,誤了終身。

神韻今年在華盛頓DC的肯尼迪藝術中心共有十場演出,本週的演出日期為1月31日至2月4日。 此外,神韻也將於2月10日至11日新年期間在巴爾的摩Hippodrome Theatre演出三場。 具體演出時間,請查閱神韻網址:ShenYun.com/DC;訂票專線:877-663-7469 (Shen Yun Ticketing )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