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佔領立法會 藝人王宗堯被判囚74個月(圖)

發表:2024-03-16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7月1日反送中期間,示威者佔領香港立法會,舉起沒有暴徒,只有暴政的橫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2019年7月1日反送中期間,示威者佔領香港立法會,舉起沒有暴徒,只有暴政的橫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2019年7月1日反送中期間,示威者佔領香港立法會,事後部分涉事者被捕,包括藝人王宗堯、社運人士劉頴匡、鄒家成,及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等14日。案件16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宣判,王宗堯被判囚6年2個月,劉頴匡判囚約4年半,鄒家成判囚約5年1個月,孫曉嵐則被判囚4年9個月。事件引發坊間不滿,指判刑過重。

綜合港媒報導,2019年7月1日,反送中示威者衝擊並佔領立法會大樓,14人被控暴動罪及「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罪。其中劉頴匡及鄒家成等8人認暴動罪;另外4人包括藝人王宗堯不認罪,庭審後被判罪成。

3月16人,案件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暫代區域法院)宣判,12人分別判囚4年半至6年10月。其中不認罪的王宗堯,被判囚74個月;認罪的劉穎匡判囚54個月20天;鄒家成判囚61個月15天;孫曉嵐判囚57個月。同案另外兩名報稱記者的被告,「非法進入會議廳」罪成,罰款1000及1500元。

暫委法官李志豪指,立法會具獨特的憲制地位及象徵意義,本案暴動極其侮辱和挑釁,示威者包圍立會亦等同衝擊法治,屬暴動案中最嚴重。部分被告包括鄒家成及劉頴匡,以7年、即區院刑期上限為量刑起點不足為過。

至於辯方指王宗堯僅短暫逗留在會議廳內,法官指,像他那樣的藝人短暫留下,已能激起士氣,令暴動持續,考慮他不涉及暴力或破壞,以6年半為量刑起點。

劉頴匡女友黃于喬步出法庭時稱刑期屬意料之內,但少許「滑稽」、「搞笑」。她說,控方證據均顯示劉頴匡是勸喻別人離開立法會,今日卻被形容為運動主謀是「荒謬、荒唐到搞笑的境界」。

事件引發坊間不滿,很多香港網民留言批評評判過重,質疑港共政權只想殺雞儆猴。也有留言表示很無奈,香港這個地方已經沒的得救了,只會越來越差,有能力的及有下一代的香港人要認清現實,不要再騙自己,應走則走,不要對香港有任何眷戀。

七一衝擊立法會案各被告判刑:

羅樂生,監禁59個月7天

何俊諺,監禁74個月

畢慧芬,監禁59個月7天

孫曉嵐,監禁57個月

潘浩超,監禁63個月

王宗堯,監禁74個月

沈鏡樂,監禁55個月15天

劉穎匡,監禁54個月20天

吳志勇,監禁80個月

范俊文,監禁61個月15天

鄒家成,監禁61個月15天

林錦均,監禁82個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