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軍濤:干翻共產黨的路徑 和理非還是暴力革命?(組圖)

發表:2024-03-21 0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軍濤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24年3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採訪報導)3月19日傍晚,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來到加拿大多倫多,舉行「國是會議」論壇活動,同時「十元捐助」活動20週年之際,與會者也紛紛傾囊相助,向仍在冤獄中的良心犯和家屬表達心意。

王軍濤:首次「國是會議」僅是開端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表示,他和王丹、魏京生三人去年提出「國是會議」的初衷,是向大家說清兩個歷史性的課題,即共產黨之後的中國是什麼樣的,在制度層面上和政策層面上回答共產黨之後的中國會比現在更好,其次是將通過什麼方式來建立這樣一個制度。

「實際上,借鑒於臺灣民主化中的一個重要會議也叫國是會議。當時在一九八九年,中國的學生被鎮壓之後,激起了從東亞到歐洲,還有前蘇聯的整個的民主革命。我們都知道,當時在臺灣的一個事件就是野百合運動。一九零年三月,受大陸學生運動的鼓舞,臺灣的學生也走上了街頭,並且也進行了絕食,要求國民黨開放選舉。

當時李登輝先生是總統,他決定舉辦國是會議回應學生的要求,通過國是會議又通過一系列討論決定進行總統直選。

所以國是會議在中國的政治史上或在中國文化圈、在臺灣有過重要作用。

今天,我們希望藉這樣一個國是會議,能讓中國各界精英聚合,我們知道我們三個人是不能決定中國方向的。

但是目前歷史發展的大趨勢已經呈現,條件成熟之際,有時一個匹夫振臂一呼,也可以造就出歷史的契機。」

2023年11月,就在習近平訪問舊金山會見拜登時,王軍濤、王丹和魏京生三人召開新聞會宣布即將舉行系列國是會議。今年3月初,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辦了第一次國是會議,與會的二十多人來自不同的背景,通過兩天的討論達成共識,第一次提出了十點聲明。

「第一次國是會議就是要解決共產黨之後的中國在政治上應該是什麼樣子,怎麼來實現?國是會議宣言的十點聲明,總體來說就是干翻共產黨,我們在這個活動上有很多爭論,比如有和理非和暴力革命的爭論。也有一旦共產黨垮臺後,中國那麼多問題怎麼辦的討論。」他表示。

王軍濤提出,他們主張的憲政是有限責任政府,面對共產黨遺留的很多問題要有預案有研究。

「我們做出兩個決定,第一就是人民可以採取一切手段推翻暴政。什麼叫暴政?凡是未經人民授權而管理人民的就叫暴政。在中國,一提暴政就想到吃不上飯、餓死人傷天害理的事,這只是暴政最極端的形式,實際上我沒同意你強加給我的這就叫暴政。

再有,如果有一天民選政府堵死了和平更換政府的渠道就是暴政,人民就有權利推翻,這是人民抗暴的權利。

第二,提出要推動民變政變兵變,只要能結束共產黨暴政,我們都願意支持和推動。在沒有別的方式的時候,暴力反抗也比不反抗好。」

王軍濤介紹,共產黨被推翻後,新民主政權產生首先就要建立一個臨時政府,負責迅速維持秩序、管理社會經濟和應對各種問題,另外,立即接管共產黨在各個國家的權利,要取締共產黨,把共產黨員全部趕出去,沒收各黨委的黨產,立即接管共產黨的文件。「因為這是以後我們清算和追究共產黨罪行的依據,他們肯定要全銷毀。」

他說,現在已有一百多場民主革命,中國歷史上就有過兩次,分別是辛亥革命和臺灣的和平轉型。「既然有這樣的經驗教訓,我們其實是可以去應對很多事情,但是我們要研究。」「最重要一點,臨時政府要舉辦圓桌會議,制定中國的下一個憲法。」

王軍濤強調,下一次國是會議前會廣泛徵集各界意見,可能圍繞經濟議題展開。國是會議的第二階段一定要請各界專家來出謀劃策。

「為什麼要推翻共產黨?對中國絕大多數老百姓來說就是在經濟上活不下去了。整個中國民營經濟倒塌,外貿不振,金融可能炸雷,房市已經開始炸雷,這時如果你能拿出一個經濟政策,讓大家既覺得可以讓我們變得好又可行,那他會支持你。

所以經濟上的議題會有很大動員力,往下走可以搞什麼真相賠償委員會、企業家權益保障同盟、港民大聯盟啊,在全世界範圍內推動。這時如果美國國會能通過一些有針對性的立法就好辦了。」

「建設一個新中國,我們在這之前要做好準備,要是我們沒有準備好,肯定轉型會帶來一個災難。」他說。

中國民主黨黨員曹文敏、易伯陽和林杰隨後發言,講述了自己的慘痛經歷,以及對未來自由民主中國的憧憬。

三黨員發言
三位中國民主黨黨員發言(上為曹文敏,下左為易伯陽,下右為林杰)(看中國攝影)

賴建平:以「個體革命」推翻中共暴政

賴建平
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看中國攝影)

盛雪
民陣全球副主席盛雪發言(看中國攝影)

中國民主陣線(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祝賀第一次國是會議順利召開,讓大家備感振奮。他表示,該會議已描繪出未來民主中國的遠景。

賴建平提出了以「革命」推翻共產政權的話題。 

「為什麼到今天為止,專制制度還能夠存在在中國,現在已經不是黨天下,已經是家天下、習天下的問題了。憑什麼一個人他能凌駕於十四億人之上,我們每個人都是他的工具。他憑什麼來統治十四億中國人?為什麼這麼一個蠢材,居然能把全中國人管得服服貼貼?」

我們通過思考可以發現,其實任何一個獨裁者,他並沒有三頭六臂,他做不到扛二百斤走山路不換肩。

原來有一群劊子手,專門去執行獨裁者的命令,真正保證讓專制意志得到貫徹落實的是政權的一層一層的層級,這叫科層體制。其中最重要的是承上啟下縣一級的政權,它是整個政權承上啟下的一個脊樑柱,也就是專制政權。他直接跟老百姓打交道,直接搶老百姓、奴役老百姓。

那為什麼一個縣級政權可以對於一個縣少則幾十萬人多則百萬人發號施令?因為後邊有武裝有軍隊。」

賴建平緊接著提出中國人應更換思維,思考採用「個體革命」的方式推翻共產政權。

「共產黨百萬大軍飛機大炮,你怎麼能打得過他呢?我們能不能換個思路,中國幾千個縣,縣一級縣級政權的一把手二把手就是一兩萬人,全中國的縣級政權可能就四萬人,這四萬人就是奴役中國人民的劊子手。這四萬個職位假如已癱瘓,他沒有辦法實施下去會什麼結果?

今年以來中國有多少惡性事件,一輛車開到臺州一個校園里壓了好幾十人,山東大年初一滅門案,兩會期間江蘇公安廳起火、張家港市政府爆炸,這是什麼問題?他們有本事把槍口把刀口把車子面向底層老百姓去做共犯互害的事,為什麼他們沒有能力、沒有勇氣、沒有覺悟去搞真正的革命?

如果我們這個思路有些轉變,我們對革命的概念有一個清醒的認識,有一個創新,而不是傳統的。為什麼千軍萬馬飛機大炮血流成河的革命就是革命,為什麼個體革命不能成為革命?

革命是以行動者,是不是要推翻一個現成的專制政權,以建立民主政治為目的。不管你做什麼、用什麼方式,只要你的目的在於結束一個專制政權,那你所有的行為都叫革命,剩下叫維權。我們為什麼不能向全社國來宣傳這種革命?」

賴建平說,以上的想法希望有人通過微信等方式傳播到國內,「一旦它被一定數量的人接受,並得到了一定的認可和傳播,它本身就是力量,不一定真要革命。」

民陣全球副主席盛雪發言中表示,中共獨裁專制政權是極其殘暴的反人類暴政,因此民眾所有反抗手段都是天然的權利。“結束暴政,對中國、對人民、對整個世界都是善。” 盛雪說,中國的龐大體量以及數十億人口已成為中共最有力的武器。不論是對國際社會的滲透還是在國內實施專制統治,都必須藉具體的人來實施。她提出通過區域拆卸方式瓦解中共。

“十元人道捐助”满20年

當晚還舉行了「十元人道捐助」20週年的活動,與會的中國民主黨黨員和民主陣線成員紛紛在給中國良心犯的賀卡上簽名和捐款,鼓勵他們堅持下去。

董新
「十元人道捐助」計畫理事會主席董昕(右二)(看中國攝影)

寫賀卡
與會者在給中國良心犯寫鼓勵的卡片(看中國攝影)

「十元人道捐助」計畫理事會主席董昕介紹,「十元人道捐助」計畫是2004年聖誕夜在加拿大多倫多成立的,最初是為捐助2003年因言獲罪的「新青年學會」四君子-楊子立丶張宏海丶靳海科和徐偉,他們為在北京的農民工進行免費基本法律和人權常識培訓,而被當局重判八到十年。

「十元人道捐助」計畫的理念是,參與者每月捐助10元,以此表達支持政治犯和其家屬的心意。該計畫幫助過俞東嶽丶楊天水丶胡佳丶王炳章丶方政等160多人次,數百人捐款。

王軍濤回憶1993年被扣上顛覆政府罪名蹲監時,知道董昕送錢給他的家人,深受感動。「任何一個國家,他的變革都是從少數人開始的,這些少數人其實最應該我們關注,因為他們在最黑暗的時刻丶窒暗的地方,為我們民族的未來燃起一束光。」

中國民主黨黨員楊松第一次在賀卡上簽名以及捐款。「為中國自由民主做出犧牲的人們和家屬做一些微薄的貢獻。雖然捐錢是一種形式,但很有意義。對獄中的良心犯是一種精神鼓舞和支持,祝他們平安健康。」

Jennifer認為簽名和捐助都很有意義,「聚沙成塔,讓國內人知道其實國外的人有途徑在支持他們,國內的人不能發聲。」 

剛來加拿大一年的張亞男表示,「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很驚訝,以前不知道共產黨這樣迫害中國人。大家團結起來,就能幫助到他們。」

Janet Huang當天也捐助了十元,「今天我看到了中國真實的政治環境。在國內很多時候敢怒不敢言,在這裡有平臺,還是能聽到一些真實的聲音,而不是被美化過的聲音。最令我感動的是十元計畫,都是自發的力量,我以後每月都會捐,雖然是涓涓細流,但聚少成多。 」

合影
與會者合影(看中國攝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