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安吉死因出爐!臨終遺言3個字!北京突宣布…(視頻)

發表:2024-03-22 1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將在北京舉行,按慣例,一般是由中共總理會見全球商界領袖,今年情況有了變化。警方報告出爐,趙安吉酒駕掉入池塘,臨終遺言曝光。

高層論壇24日召開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將在3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舉行,美國媒體報導,習近平料將接見與會的美國商界領袖。這是中共決策層吸引外資的絕佳機會。近來中共當局一再表示歡迎外商投資,但外商普遍有種「承諾疲勞感」,他們表示關鍵是承諾要得到落實。

自2000年以來,這個高層論壇每年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舉辦,傳統上是全球企業首席執行官和中共政策制定者面對面溝通的重要機會。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和橋水諮詢公司創始人瑞·達利歐(Ray Dalio)都是常客。

論壇中最重要的一個環節是中共總理會見境外商界領袖。然而,今年會見全球CEO的不是李強,很可能是習近平。

《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習近平計劃在論壇結束後會見出席論壇的美國商界領袖。

不過知情人也說,與會者名單仍在完善中,但北京仍可能在最後一刻取消會面。

去年高層論壇的主題是「經濟復甦:機遇與合作」,當時習近平發賀信,新上任總理的李強會見了全球CEO。而今年習近平將親自出馬。

分析人士認為,這傳遞出兩個信息:一個是說明中國經濟形勢嚴峻;二是當局再次提醒大家,習近平才是黨內的核心,大權在握。

習不讓李強搶自己的風頭,這不僅符合習近平唯我獨尊的個性,也是他在中共內外交困的處境下進一步集權的需要。

不過一些企業高管表示,即使最高領導人現身,北京要重建信心並贏回外國資本,也不能只靠一次會議。

近年來,北京做出各種姿態來吸引外商投資。在去年的高層論壇年會上,李強對全球CEO承諾,無論國際形勢如何變化,當局將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而且「開放的大門會越來越大」。

此後李強在多次活動中,向外國商界領袖重申中國「開放」的信息。

去年8月,中共政府推出旨在改善外商投資環境的24條行動方案。本週二(3月19日)中共國務院公布了應對外國投資放緩的新措施。

不過,許多跨國公司負責人表示,他們對中共的各項承諾感到「疲倦」,因為當局對許多承諾並未付諸實踐。相反,中共當局還在強化國家安全,使得中國的經商環境變得更加惡劣。

中共的新版《反間諜法》從去年7月1日開始實施,從原先的40條增加到71條,大大地擴大了間諜活動的範圍。

2月27日,中共通過了新修訂的《保守國家秘密法》,使外商在做商業調查時,面臨更加巨大的法律風險。

在中國經濟處於困境,急需外來投資的情況下,當局卻出臺這樣嚴苛的法律。對此,前北京律師賴建平表示,「如果中共不這樣嚴加防範,如果洩了密,它就會覺得自己馬上就會倒臺,政權就沒辦法維持,它害怕,它恐懼。」

在歐盟商會2023年商業信心調查中,64%的受訪者表示,在中國做生意比去年同期更困難。

外資已大舉撤離中國。根據中國最新數據,今年1月份外國投資同比減少了11.7%,降至1127億元人民幣(157億美元)。

有分析人士認為,習近平其實在下一盤大棋,其目的是把中國再拉回閉關鎖國的毛澤東時代,像朝鮮金家王朝一樣。因為習近平認為經濟落後、人民貧困不是大問題,保持他的政權穩固才是最重要,而毛澤東和金家王朝就做到了讓人民貧困,同時政權穩固。

趙安吉酒駕溺斃

美國前運輸與勞工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的妹妹趙安吉(Angela Chao),上月(2月)在德州的一間私人牧場中,倒車時墜入池塘,因來不及逃生溺水死亡。

德克薩斯州布蘭科縣(Blanco County)警長辦公室,在星期三公布了事件調查報告,稱趙安吉死亡當天血液酒精濃度幾乎是德州法定上限的3倍,確認該起事件是一場「不幸的意外」。這就是警方的最終結論了。

這份報告長達62頁,說趙安吉上月10日晚間,在德州奧斯汀以西的約翰遜城(Johnson City)附近的一家私人牧場中度假。

這座牧場是趙安吉自家的,她邀請了她在哈佛商學院就讀時的七位女友共度「女生週末」,她們都是女性精英,大部分來自紐約。

報告說,她們週五參加了說唱歌手皮特布爾(Pitbull)在奧斯汀附近舉行的音樂會,週六白天參觀了牧場,並在客房裡共進晚餐並飲酒,最後大家各自去休息。

監控錄像顯示,趙安吉在晚上11點37分離開客房,走向她的特斯拉,駕車前往大約一英里外的主屋。

趙安吉駕駛的特斯拉先是向前猛衝了一下,然後迅速地倒車之後撞上了池塘附近的擋土牆,將兩塊至少三英尺高的大石灰石塊撞開,然後車子掉入到池塘中。當時是在晚上11點38分。

警方報告中稱,趙安吉的朋友安波‧朗多-凱南(Amber Landeau-Kienan)表示,趙安吉在11點42分打電話給她,平靜地告訴她,自己在「湖」(池塘)裡。

凱南走到外面,看到了池塘裡的特斯拉,池塘距離客房大約有30英尺遠。

趙安吉仍在與凱南通話,凱南叫她下車了,趙安吉用平靜的語氣說,她無法下車,水位正在上升,她就要死了,並在汽車沉入水下之前對凱南說「我愛你」。

凱南告訴警方,整個通話過程持續了大約8分鐘。

趙安吉的另一位朋友維多利亞‧加西亞(Victoria Garcia)跳到池塘裡,游向特斯拉。「隨後爬上特斯拉車頂,試圖找到趙安吉。」

其中一個朋友在11點55分撥打了911,救援人員在21分鐘後趕到。

報告說,兩名警察進入池塘,多次試圖通過後門找到趙安吉,「但未能成功」,後來他們打破了一扇側窗。一名警察說:「我游過去,摸到了一隻手」。

急救人員將她從車內拉出來並帶到岸上時,她已經失去生命跡象,於11日凌晨1點40分宣告死亡。

根據驗屍報告,趙安吉死亡當天的血液中酒精濃度為每100毫升0.233克,高於德州法定的每100毫升中0.08克的上限。

上面這份警察報告敘述了趙安吉事件的整個過程,但還是有很多疑問沒能解開。

評論人士唐靖遠表示,第一個疑問是,既然趙安吉只是因為酒醉後,出現了操作失誤,導致的一次意外事故,那麼中國「財新網」為什麼發布假新聞?

在趙安吉去世的第三天,「財新網」發表了「華裔女船王趙安吉因車禍去世」的「訃聞」,說趙安吉被卡車撞到而死亡。

「財新網」為甚麼不顧自己的信譽發表這則假消息,這是否表明趙安吉之死與中共有關?

第二個疑問是,警方報告中說她的朋友凱南在11點42分接到了她的電話,而11點55分,911才接到了報警,中間差了13分鐘。

如果說凱南在和趙安吉通話,沒法報警;還有一個朋友跳到池塘裡,試圖營救她,但別的朋友為什麼不在第一時間報警?

在美國生活的人都知道這是一個常識,在遇到人命關天的大事時,當事人的第一反應就是馬上撥打911。她的這些朋友為甚麼拖了13分鐘?

第三個疑問是,警方報告中所描述的把她救出來的過程,和之前《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是完全不同的。《華爾街日報》採訪了一些當事人,也包括趙安吉的親人,曾做出來的一份獨家的報導。

警方報告說他們打破了一扇側窗,然後把她從車裡拖出來的。

而《華爾街日報》的報導也說得很肯定,說救援人員找來拖車,拖車最開始纜繩不夠長,然後換了一個更長的纜繩,才把車子從水裡給拖出來。打開車門時,有幾百加侖的水全都湧了出來,才把人救出來。

二者的說法為什麼差得這麼大呢?

第四個疑問是,警方報告說監控視頻顯示,趙安吉的特斯拉先向前一個猛衝的動作,然後才是倒車,而且是急速地倒車,然後越過了障礙物,掉到了池塘之中。

而當時《華爾街日報》報導說,趙安吉打電話給她朋友,說她不小心按錯了車的前進和後退的檔位,還說她以前曾經犯過類似的錯誤。但從警方的報告看,她並沒有按錯檔位。

趙安吉這個事情,現在可以說是一個大結局了,警方已經明確說這個調查已經結束。但我們看到還有很多疑問無法解釋。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