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為什麼取名叫「蘋果」?(圖)

發表:2024-04-05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公司 蘋果
蘋果公司(Apple)。(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你知道現今世界上最著名的那些大公司,比如蘋果公司(Apple)還有谷歌(Google)等等,這些公司名字是怎麼得來的呢?

1.蘋果(Apple)

蘋果公司為什麼會取名叫做「Apple」呢?

有人說,是因為蘋果公司的創始人喬布斯曾在蘋果林工作過,也有人說,是因為喬布斯喜歡吃蘋果,還有人說是因為蘋果是當時披頭士的唱片公司名稱等等。

其實,喬布斯和沃茲都曾回答過這個問題,沃茲表示,當他和喬布斯在車上討論公司名字時,他們都覺得「Apple」是個不錯的名字:「那時『Apple』是年輕人最喜歡的披頭士唱片公司的名字。我們也曾想找到比『Apple』更好的名字,但是卻沒找到。」

2.谷歌(Google)

關於Google名字的來歷,一般有兩種說法。

第一種,說是谷歌最初準備起名叫「Googol」,「Googol」一詞,指的是10的100次冪,可用來代表在網際網路上可以獲得的海量的資源。不過,想出此名字的斯坦福大學學生肖恩·安德森在網際網路域名註冊資料庫裡面搜索時,把這個詞打成了「google.com」,他發現這個域名剛好可以使用。

第二種說法是,「Googol.com」的域名被註冊是1995年,而域名「Google.com」到1997年才註冊。因此,是由於Googol已經被佔用,Google創始人Larry和Sergey不得已採用了Google。

3.微軟(Microsoft)

微軟公司的名字來源於「microprocessor(微處理器)」和「software(軟體)」這兩個英文單字的結合。原來叫做Mi-cro-Soft,後來把中間的「-」去掉了。MicroSoft翻譯成中文就是微軟的意思。

4亞馬遜(Amazon)

Amazon的CEO及創辦人Jeff Bezos翻閱字典時,他看到了「A」開頭的單字裡頭出現「Amazon」。亞馬遜河是世界上最大的河流,Jeff Bezos希望公司成為世界之最,同時名字中含有A和Z,代表旗下商品包羅萬有,因此決定以此命名。

5.三星(Samsung)

在韓語中,「三星」就是「三顆星星」的意思。「三」代表大、多、強,「星」則代表永遠閃耀著純潔的光芒、明亮、永恆與不滅。「三星」這個名字就是創始人李秉喆對公司的願景,因此以此作為名字,希望取得這二字的含意。

6.索尼(Sony)

Sony公司的名字是由拉丁語「Sonus」和「Sonny」兩個字組合而成,「Sonus」是聲音的意思,「Sonny」則代表小孩。所以,這兩個字加起來,就代表著一群有熱誠和活力的年輕人,充滿無限創意。

除了以上這些公司以外,大家還知道哪些有趣的公司名字嗎?歡迎在下方評論區裡分享哦!

責任編輯:蓮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