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英國特種部隊參與烏克蘭軍事行動(圖/視頻)

發表:2024-04-11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中紅箭頭所指是烏克蘭赫爾松州坦德拉沙嘴(Tendra Spit)
圖中紅箭頭所指是烏克蘭赫爾松州坦德拉沙嘴(Tendra Spit)(圖片來源:谷歌地圖截圖)

【看中國2024年4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今日,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FSB)宣稱,英國皇家海軍特種部隊單位——舟艇特勤團(Special Boat Service,SBS)一直在烏克蘭開展軍事活動,幫助烏克蘭軍隊對俄羅斯軍隊發動軍事行動。

路透社報導,4月11日,蘇聯時代「克格勃」(KGB)的主要繼承者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宣稱,該部門挫敗了英國特種部隊(British special forces)將烏克蘭軍隊士兵登陸黑海滕德羅夫斯普利特沙洲(Tendrov Split,烏克蘭稱之為坦德拉沙嘴Tendra Spit,屬赫爾松州轄管,)的軍事行動計劃。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在一份聲明中稱,俄羅斯已抓獲一名烏克蘭海軍特種部隊士兵,並提供了他的姓名和出生日期。

對此,俄羅斯聯邦安全局表示,烏克蘭特種部隊「由英國皇家海軍特種部隊舟艇特勤團的一個單位監督,這表明英國直接參與了這場戰爭」。

❗The FSB publishes footage of the disruption of the British-planned landing of Ukrainian Armed Forces saboteurs on the Tendra Spit in the Kherson region.

The operation was carried out jointly with Russian military personnel.

During the battle, the Ukrainian landing force was… pic.twitter.com/VtYZEiZ0xY

— Zlatti71 (@djuric_zlatko) April 11, 2024

英國國防部發言人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英國舟艇特勤團是英國皇家海軍一個特種部隊單位,其歷史可追溯至第二次世界大戰初期。在過去的70年中,英國皇家海軍特種部隊舟艇特勤團參與了一些最嚴重的武裝衝突或戰爭,包括朝鮮戰爭(Korean War,韓戰)、馬島戰爭,以及在北愛爾蘭、塞拉利昂、阿富汗和伊拉克等軍事行動。

俄烏戰爭引發了自1962年古巴飛彈危機以來莫斯科與西方關係最嚴重的危機。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北約軍事人員已經進入烏克蘭境內,幫助基輔當局對抗俄羅斯軍隊。

4月4日,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對新聞媒體記者表示,俄羅斯和北約目前處於「直接對抗」狀態。他說:「事實上,雙方關係現在已經滑落到直接對抗的程度。」

佩斯科夫稱,北約「已經捲入了烏克蘭的軍事衝突,並且繼續向我們的邊境移動,並將其軍事基礎設施擴展到我們的邊境附近」。

俄羅斯表示,這使得北約事實上成為衝突一方。

4月4日,在有關北約慶祝成立75週年的評論中,俄羅斯外交副部長亞歷山大·格魯什科(Alexander Grushko)說,俄羅斯與北約關係正在「可預見且蓄意」惡化之中,但莫斯科無意與北約成員國發生衝突。

美國和主要歐洲盟友表示,他們沒有計劃向烏克蘭派遣地面部隊。北約表示,該軍事聯盟正在幫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為生存而戰,向基輔提供了先進的武器、訓練和情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