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寧可餓著 也別碰「3種食物」(組圖)

發表:2024-04-16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薯 餅乾 粗糧
晚上寧可餓著,也別碰3種食物。圖為粗糧。

俗話說「能眠者則長生」,可見睡眠對於人的健康至關重要。長期睡眠不足或質量不佳,會讓人體的各項機能逐漸衰退,從而容易引發各種疾病。而晚上所吃的食物會對睡眠產生影響。

如果晚餐隨意亂吃,很可能導致睡眠質量受損。所以,晚上寧可餓一些,也盡量避免攝入三種食物,因為它們會影響到睡眠品質,還可能誘發各種健康問題。

晚上寧可餓著 也別碰「3種食物」

第一種:粗糧

隨著人們對健康的關注度提升,粗糧被端上了餐桌。有一些中老年或者是減肥的人,為了達到效果,一日三餐的主食都想吃粗糧。

但是這種吃法是不對的。因為粗糧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吃食用太多,尤其是晚上,就會導致消化不良,出現胃痛、胃脹等症狀。

還有就是,晚上吃太多的粗糧可能會導致胃酸反流到食管種,食管受到胃酸的傷害,也不利於身體健康。

建議:食用粗糧,要搭配且適量食用,在早餐或者是午餐時吃更合適。

南瓜蛋糕 甜食 甜品
甜品誘人,但不可多食。

第二種:甜食

大部分的甜食都屬於高糖食物,比如:甜品、巧克力、糕點這些幾乎都可以歸為高糖食物。

如果在晚上的時候吃,會導致身體的血糖升高,為了讓血糖降低,身體就會分泌胰島素。胰島素會造成褪黑素的分泌被抑制從而影響到睡眠

所以,在晚餐或者是晚上餓的時候都不要選擇吃甜食,特別對於中老年來說,非常影響健康。

建議:想吃甜食,盡量選擇少量食用,是對於控制體重和血糖的人來說,更是少吃高糖食物。

麻辣火鍋
麻辣火鍋。(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第三種:火鍋

火鍋是現代人很喜歡的一種食物,辣味和多樣的食材刺激著人們的味蕾,也會導致人的中樞神經受到刺激,變的異常興奮從而會影響睡眠。

所以,晚上應該避免食用如火鍋這樣的重口味食物,因為它們不僅可能影響睡眠質量,還可能對腸胃造成刺激。

最佳的晚餐時間,一般是晚上7點左右。過早進食會導致較早感到飢餓,過晚進食可能影響消化系統的正常運作。

綜上所述,晚上最好避免攝入上述三種食物粗糧、甜食、火鍋,因為它們不僅會影響睡眠,還可能對健康造成直接影響。

特別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如果不注意日常飲食,睡眠狀況可能會進一步惡化。因此,為了身體健康,我們要留意,晚上選擇食材和養成良好飲食習慣。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