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選手「護送」何傑奪冠 北京馬拉松賽造假挨轟(圖)

發表:2024-04-17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馬拉松非洲選手假跑
在北京14日舉辦的半程馬拉松賽中,驚爆非洲選手放水,保送大陸明星跑者何傑奪冠,引發大陸網友熱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在北京14日舉辦的半程馬拉松賽中,驚爆非洲選手放水,保送大陸明星跑者何傑奪冠,引發大陸網友熱議。其中一名外國選手接受BBC訪問時坦承「自己只是『兔子』」。

從比賽的影片中可以看到,肯亞選手凱特(Robert Keter)、姆南加特(Willy Mnangat)和衣索比亞選手海盧(Dejene Hailu)3人原本都稍微領先大陸跑者何傑,但接近終點線時,他們3人都放慢速度,其中1人還指著終點線,示意何傑向前衝,最終奪得了冠軍。

在事件引起熱議後,姆南加特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非洲體育記者,他們三個人是(何傑的)領跑員(pacemaker,也叫「配速員」,俗稱「兔子」)。他表示,其實是有四名簽約運動員來幫助何傑打破中國半程馬拉松紀錄的,即1小時2分33秒,但其中一人沒有完成比賽。最終何傑只跑出了1分03分44秒的成績,沒有打破紀錄。

姆南加特說:「我去那裡不是為了參賽……對我來說,這不是一場競爭激烈的比賽。」他補充道:「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把我的名字寫在胸前的號碼牌上,而不是把我標記為配速員……我的工作是設定配速以及幫助他獲勝,但不幸的是,他沒有達到打破紀錄的目標。」

世界田聯在發給BBC體育頻道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注意到了上周末在網上流傳的北京半程馬拉松比賽的視頻,並了解到相關地方當局目前正在進行調查……在我們這項運動中,誠信是世界田聯的首要考量,而調查仍在進行中,我們無法提供進一步的評論。」

何傑勉強以1小時03分44秒完賽,而三名非洲選手的記錄則是1小時03分45秒。這種比賽結果連大陸網友都看不下去了,紛紛炮轟比賽放水:「我也跑了幾年的馬拉松,這種情況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其他菁英選手一個都不見,業餘選手大正都拿了國內選手第三。這是一場鬧劇、一場遊戲。這哪是體育競賽啊?……真是羞死人了」、「太露骨的假賽,明目張膽的保送啊」、「這幾個外籍演員吶,要去演藝學校進修一下啦」。

網友嘲諷:獎牌給中國 獎金給非洲

台灣知名Youtuber八炯在其節目中談及此事時指出,中共黨媒鳳凰網還出來洗地,說何傑也不是第一次得冠軍了,他之前也有很多次這種逆轉勝的記錄,比如在2023年深圳馬拉松比賽中,他也是這樣子奪冠。在同年的武漢馬拉松比賽中,他也用這種方式戰勝了外國選手。所以,網友的「放水」猜測純屬造謠抹黑。

對此,八炯揶揄道:「可能何傑有一種超能力,就是快抵達終點的時候,其他外國選手都會中風或不知道為什麼力量被吸走吧!這可能就是中國人的強大吧!」

在其節目下方,有許多網友留言嘲諷:「看了,那場馬拉松超有趣,冠軍前頭跑得氣喘吁吁,而後頭三位非洲啦啦隊則在距離不到一公尺的後頭輕鬆的加油,一路護送相當窩心」、「非洲馬拉松選手也很無奈,衣食住行、簽證與花費,還有女伴都是中共包辦。不盡點人情,以後就沒機會再來露臉」、「參加比賽拿第一名的外國人會被扣著護照,沒辦法回自己的國家;拿第二名之後的名次獎金會比第一名還多兩倍,又可以回家,是傻的人都知道要拿第二名」、「強大的鈔能力可以讓2、3、4名的獎金比冠軍還多」、「冠軍獎金40000,陪跑獎金50000,我也會選擇陪跑」、「獎牌給中國,獎金給非洲。大家都知道中國人愛面子,有面子就飽了」、「習國就是造假大國,還一天到晚造謠,真的是笑不活了」。

馬拉松跑友:中國體育作假情況屢見不鮮

公開資料顯示,本次北京半程馬拉松比賽由北京市體育局主辦,中國體育知名品牌特步是賽事合作伙伴,而何傑是特步簽約運動員,在本次賽事中亦穿戴特步裝備。此外,何傑作為中國馬拉松紀錄保持者,此前因優異成績獲得過112萬元人民幣的「國人競速」獎金,而該獎項也是由特步與中國田協聯合設立。

曾參加過半程馬拉松比賽的跑友楊鵬告訴《自由亞洲電台》,中國體育作假的情況屢見不鮮:「最近十幾、二十年,城市馬拉松比賽越來越多,這種禮讓、主辦方出錢邀請特定選手,最後中國選手獲勝,(其實是為了)渲染中國運動員水平很高。」

作為馬拉松跑友,他強烈抗議比賽作假:「這是對我們普通參與者的不公平。雖然我的成績、排名並不會因為是中國或外國選手獲得第一名有什麼實質性改變,但對比賽的公正的要求,好像偏離這一目的了。」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原主編胡錫進也在微博上發文指出,非洲運動員「伴跑」的質疑成立。他寫道:「他們疑似協同創造了一個比賽的結果,而不是全力競爭,人們質疑這有悖體育的應有精神。這件事的影響已經超出了這場半馬賽本身。所以老胡和很多人一樣,希望看到一個官方的正式說法。 」

體育愛好者胡浩表示,如果體育界造假現象如此公開,其他機構的腐敗風氣亦可想而知。他說:「反正沒底線就什麼都干得出來,體育也不能免於腐敗。之前是足球、乒乓球讓球,反正國內基本上沒什麼干淨的。」「我覺得,老外對造假不習慣,所以很不自然。要換成中國人,肯定一開始就故意讓著他(何傑),就不會這麼明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