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节酒会: 迟浩田警告“外部势力”勿涉台海

发表:2001-08-01 1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庆祝其军队建军74周年之际,据报道,中国军队正进行各种练兵活动。据中国官方的新华社报道说,"解放军"正在进行科技大练兵,练兵活动提高了中国军队的整体作战能力。"解放军"进行的多次大演兵,展示了由传统的打坦克、打飞机、打空降,防原子、防化学、防生物为主的 "三打三防",到打隐形飞机、打巡航导弹、打武装直升机,防精确打击、防电子干扰、防侦察监视的"新三打三防"所取得的最新成果。

香港一些报纸今天(8月1日)报道说,中国的海陆空三军十万大军在东山岛进行的军事演习已经完成第二阶段演练,并将在这个月(8月)展开第三阶段演习,届时将模拟国外势力干涉和外军介入。

警告“外部势力”勿涉台海
在中国的"八一建军节"前夕,中国国防部长迟浩田再次表示,中国军队尽最大努力争取用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但绝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也绝不允许外部势力插手台湾事务。迟浩田是在中国国防部举行的 "建军节"酒会上发表这番言论的。 迟浩田除了担任国防部长之外,还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和国务委员。

重申“党指挥枪”
迟浩田还表示,中国共产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这一原则"在任何时候、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 观察家认为,这是中国军方在中共即将开始权力继承过程的大背景下,借庆祝 "建军节"之机再次向中共高层表达忠诚。中共的军队"中国人民解放军"于1927年建立,最初是一支游击队式的武装割据力量,后来,在第二次国共内战时期打败了国民党的军队,"武装夺取政权",帮助中共在中国建立了共产主义政权。但中国共产党的领袖们通过中共的中央军事委员会一直维持着对军队的绝对控制。

大规模的军事演习
中国解放军在八一建军节73周年纪念前夕进行了多次军事演习,目的是要打压台湾的台独主张。中国官方《解放军报》周一报道,进入七月以来,南京军区所属部队在沿海地区展开了海上军事演习。另外,江苏、浙江、福建三个省军区也动员征集了一批民船,解决了部队航渡和演练船只的不足。

台湾军方监视中国的军事演练
周一报道了,华北军区某装甲师的实弹演习。报道称,千辆坦克、武装直升机、装甲车、步战车、自行火箭炮、自行加榴炮、自行榴弹炮和高射炮等参加了这次的演习。报道称,在历时三天的演习中,北京军区某装甲师先后进行多种战术的攻击演今年夏季,台湾军方一直监视解放军在福建省沿海的一系列军事演习。

稍早前,台湾军方也宣布将在下月开始进行连串的军事演习。今年夏季,台湾军方一直监视解放军在福建省沿海的一系列军事演习。 稍早前,台湾军方也宣布将在下月开始进行连串的军事演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