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中共唐外长又做了什么蠢事吗?

作者:朱雀 发表:2001-08-03 0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在2周前,对日本外相田中用日文说,“小泉さんが靖国神社の参拜をやめなさい!”翻译成中文就是命令日本小泉首相不许去参拜靖国神社。他说话的录像在日本播放,引起轩然大波。日本媒体认为对方既不是中国最高级别的领导江,李,朱,也不是主管外交的最高领导钱,凭什么对日本首相发号施令。

其实在参拜靖国神社这件事上,中日两国看法很不一样。中国把它看作国际性事件,是日本肯定战前军国主义,政教合一的象征。因此提出不允许。日本普通老百姓根本不知道这么多。他们反而认为是日本内政。我们看到靖国神社里有甲级战犯,可是靖国神社里更多的是从日本明治维新开始到1945年战死沙场的现在日本国民先辈。我们可以认为他们都军国主义者,可是在国际上知承认1937年到1945年的日本军人是军国主义者,而在日本国民眼里他们都是为了日本振兴的英雄。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的唐外长又一次犯了类似在台湾问题上的错误。自己好像是正义的代表,可是最后对方的人民都对你反感,反而激起本来不很关心政治的日本国民的民族主义情绪。他们觉得中国凭什么一个部长就可以对日本首相发号施令?干涉日本内政?如果你是小泉首相,你会怎么做?本来可能是可去可不去的,现在也只能要去了。因为不去参拜不成了“日奸”。如果美国的一个部长对中国的江,朱指手画脚,不知道国内的民族主义者会怎么反映了。4天前的日本参院选举说明了这个问题。和唐外长保持一致立场,指责小泉的政党:日本共产党,社民党,都是惨败,相反支持小泉的政党,抨击唐外长干涉日本内政的政党大获全胜,比如自民党,公民党。

我们的政府是不是该反省一下自己的策略方针,特别是在外交方面。为什么做出的事情,都是把结局越弄越糟?我们的统一战线的法宝呢?把别人都变成了敌人,然后怎么办?靠武力吗?我们现在在国际上那么孤立还不应该反省吗?

一家之言,欢迎大家讨论。(估计又要有人跳出来说灭掉全日本,我不是为了谈日本而谈日本,只是在给大家举一个中共外交的“杰作”)

论点社区--时政述评(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