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道发生大塞车 100多辆汽车四天五夜动弹不得

发表:2001-09-25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羊城晚报24日:距离广东省揭西县城13公里处的省道238线五云镇赤告中心村路段,自本月19日下午以来天天“大塞车”,100多部大货车被困两公里的黄泥路,四天五夜不能动弹,司机叫苦不迭。截至记者今晨发稿时止,塞车情况才有所缓解。

黄泥粘住百辆车
  事发现场位于省道238线75公里+500米处。昨天凌晨,记者接读者报料,奔赴揭西县五云镇赤告中心村。过了五云镇梅江乡后,眼前就是一条正在新开的山间大公路,两边高山上冲下来的几十厘米厚的黄泥将公路封埋,路面坑坑洼洼。过往的人只能舍路上山,借道而走。南来北往的大小车辆被黄泥“粘”住,不能动弹;一部中巴不服输,正在黄泥中打滚;十多部运货的摩托车车主正用“接力”的方式,你帮我,我帮你,将摩托车推过黄泥路。几十位来自广东、福建、湖北的司机将记者合围起来:“你们早就该来了,我们从19日晚就困在这里,已经四天五夜了!”

被困司机说惊魂
  闽F06375大货车司机温某哭诉说:9月19日他从梅州运载20多吨水泥,途经该路段。当时路面的情形让他吓了一跳,南来北往的几百部大货车早已塞在这里。一直到现在,自己的车仍没办法通过这短短的两公里路。身上带的100多块钱早已花光,为了填肚子,昨晚他只好将自己的车证当抵押,从一村民处借来几十块钱。揭西县一章姓司机说,他往返这条路已有10多年,这几天的路况真是令人胆战心惊。他开的是揭西到五华的专线班车,这些天到了这条路,他就要被迫让旅客下车,自己走过黄泥路,然后再乘对面开来的另一部车。

  粤PS0129和闽F06376等货车司机说,每当夜幕降临,大家心里特别害怕,寒冷的山风阵阵吹袭,安全也难保障。湖北邓司机说,9月21日下半夜,有人忽然开来农用车,他迷迷糊糊,被农用车上的七个人强行拆走了他的两个新轮胎。

村民强收买路钱
  一位经常路过此处的摩托车搭客仔说,这几天来,他的生意特别“红火”,平时从桥江载客到五云也就10块钱左右,这些天猛增至30-40元。因为公路不通,绕道经过村民家门口,每户村民强收两元的买路钱。经过中心村六个村民的家门口,一趟要花12元。由于黄泥将交通切断,中心村、水口村的村民“主动”帮填石块,几十个人帮拉大货车,视车辆载重讲价,最少收20元,最多收100-200元。水口村一彭姓村民坦言,他这几天“收入不菲”,净赚四百多元。

  昨天上午9时19分,记者终于见到了当地公路部门的路政车,车上走下来了几个人,直奔事发地点。

为何弄成此局面
  这条路为何弄成如此局面?有村民向记者反映:去年底,有关部门决定拓宽揭西梅江至五华的其中四公里路段,村民也很支持。但从今年农历2月19日动工以来,村民未拿到一分一文拆迁应得的补偿,工程也因资金问题时有中断。再加上“尤特”、“百合”带来的大风雨,公路的黄泥越积越多,越积越厚。公路因此就变成无法通行的泥巴路了。据了解,省道238线赤告路段受阻,波及到河源、紫金、揭西、五华等县多个镇,上百个乡村,近两百多万人口。每天经过的大中型客车有近80多班次,过往大货车数不胜数。原来从揭西到五华91公里的路段,很多人纷纷改道往梅州市丰顺,过松林坎,增加里程110公路,至于小车谁也不敢越“雷池”一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