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党员干部不得散布政治谣言丑化党的形象

发表:2001-09-30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新华社电中纪委昨举行第六次全会,一致拥护十五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全会指出,各级纪委要认真履行职能,切实加强对“八个坚持、八个反对”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为实现六中全会《决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要求提供有力保证。

全会强调,政治纪律是党的最重要的纪律。各级党委和纪委要加大对遵守和执行政治纪律情况监督检查的力度。对党员和党员干部中阳奉阴违,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两面派行为的,编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言论的,公开发表反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言论的,参与各种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的,都必须按照党纪严肃查处。

在“学习和贯彻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活动还未全面展开之际,中共领导层即施展了软硬两手,来捍卫江泽民“七一讲话”。软的一手,是由江泽民六中会前主持的怀仁堂党外人士座谈会、曾庆红主讲的政协常委会,硬的一手就是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六次全体会议作出“严明政治纪律”的决定。

中共中央召开全会作出一些重要决定之前,举行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征求政治花瓶们的意见,是为传统。这种座谈会通常是领导人宣讲要通过的内容,与会各民主党派代表发表一致赞同之类。而在会后向人大常委、政协常委们作出会议决定相关的通报。今次怀仁堂座谈的主讲人是江泽民,政协常委会的主讲人是曾庆红,都是亲自披挂上阵。

这软的一手的功效,是江泽民“七一讲话”的一些内容,在中共党内引起一些争议,同时在退下来的中共老一代中反响最强烈,今次作好民主党派的工作,由民主党派方面发出声音,推动执政党方面出台江泽民思想、按江讲话修改中共党章来“与时并进”,是一个新招数,而民主党派方面已有上书陈情之类的帮忙动作。而政协常委会中,退下的“老同志”最多,曾庆红去讲话,也是按江泽民的意思去说服,也是有助消灭“老同志”压力。软的一手是针对中共党外和体制外,硬的一手是针对党内和体制内。中共中纪委六次全会作出的严明政治纪律的决定,对不守政治纪律者,有四种界定:阳奉阴违,两面派行为的;编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言论的;公开发表反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言论的;参与各种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的,都在“严明政治纪律”,按党纪严肃查处之列。而细看这四种行为,都可与江讲话之后的反对派挂上钩。中纪委全会决定对反腐败不谈,而大谈政治纪律,这是近年来第一次,当然算是硬的一手。

不论是一个人、一个党,还是一个领袖,要做成一件事,需要有两个条件,一是要有做这件事的愿望,二是要有做这件事的能力。

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即中共要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有此愿望,却不可能实现。不管学习多少遍,也不顶用。顶多只是一厢情愿。

先看第一个代表。然中共本身,就是生产力发展的阻力。中共建国的头二十五年,国民经济停滞不前,这是中共自己承认的。而改革后经济的发展,并不是因为中共代表了什么生产力的发展要求,恰恰相反。改革后经济的发展,正是由于中共减少了对生产力发展的阻力。要代表还远远说不上。直到如今,中国经济的发展的绊脚石,都是来自中共,其中最严重的障碍,就是政治改革跟不上。

再看第二个代表。以目前中共对文学、艺术、理论和新闻的钳制来看,只能说中共是中国文化发展的绊脚石。有中共在,中国文化就没有希望。

最后看看第三个代表。人民的根本利益,应该受宪法的保护。就是说,每一个公民,如果要在社会中得到充分的发展,他作为一个公民所具有的基本权利,就应该受到保护。这些基本权利,包括了言论自由、集会自由和结社自由。而中共的宪法,竟然没有旅行自由这一条!我们再一次失望地看到,中共及其控制的国家机器,正在以“法制”的名义,不断地践踏着公民的基本权力。代表人民的根本利益又从何谈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