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酱缸文化中又增加一条毒蛇

发表:2001-11-06 0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方舟子所欺骗的对象是曾大肆宣传华人间谍案的美国“科学”杂志及其读者,以进一步对华人科学家作骚扰和妖魔化。

在欧美发达国家,对大公司和科学家进行公开骚扰和污辱的,通常可分为以下三类人:极度 精神病患者或心理变态者、对社会极度不满者和处于贫困线以下的无家可归者。

在任何一个有法制的社会,公司的行为由国家商业部门来管理,科学家的行为则由学术界来定论。任何个人采用任何方式对公司或科学家的公开骚扰和攻击都是非法的,具有文革打砸抢和扰乱社会、乱用私刑的性质。打假本来是好事,但是方是民到底是否真的是打假,还是 不顾道德和法律,为了出名找捷径?

一些有识之士已经分析过,被海外无业人员方某利用私人网站所骚扰和打击的对象, 除了“核酸营养”在科技界尚无定论,其他各位大多是一些在事业上兢兢业业的创业者。被骚扰者如前辈钱学森、卢嘉锡、李载平院士等,不但为中国的科技事业和国防事业作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而且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楷模。当然,人无完人。人非神圣贤,孰能无过?为现代人类社会的科技文明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的美国微软公司、大科学家爱因思坦就是很好的例子。

方某对科技工作者每一次的骚扰和侮辱,都显示了学术界个别极左势力利用海外无业人员、打砸抢分子骚扰、侮辱、打击和排挤留学人员和学术异己行动的一次再现。同时标志了国内新闻界触目惊心的腐败和真正的文化腐败和道德堕落。

方是民在美国人的实验室打工几年,学术上毫无任何成绩。但是,他的聪明在于,盗用留学生名义,呆在美国的土地上,不向美国“打假”,却向中国“打假”。这样利用“空间差”,既逃避美国的法律、又逃避了中国的法律制裁。显然,作为新一代的打砸抢分子,其不端
行为能暂时逃避法律的追究,显示了中国社会的法律有待于健全,更显示国内的读者的思想觉悟和科技知识修养有待于很大的提高。试想,一个以破坏他人的信誉、靠贩卖破坏他人信誉的谣言谋生的无正当职业者,是否属于华人文化中的最为堕落的一面?

海外无业人员方是民,化名方舟子,出生于举世闻名的偷渡者的故乡福建省云宵。其在美国从来不曾经发表任何论文,化几十美元注册费,开个私人网站,以向国内贩卖科技界谣言谋生,处处以生物化学家、大学者自居。从方舟子的言论看出方并不了解科学研究和前沿科技是何物,除了兴风作浪,最多只能暂时骗骗国内的部分不知情的大学生、不了解国外情况的读者,同时吓吓国内部分没有科技背景的干部。

然而,一个不折不扣的新一代打砸抢分子,为什么方先生的打砸抢行为在中国社会曾经暂时还有一点市场呢?这是有社会根源的。因为他的行为,迎合文革后期的国内一部分无所事事 的人的“最好大家没有”“最好大家不干”“名人和院士都是假的”等无知懒汉和流氓心态

一位即使国内产的博士毕业生,也至少有两到三篇以上高水平的学术论文。何况欧美的学术界等级森严。象“大生物学家”方舟子,一个连一篇象样的学术论文都没有发表过的滞留海外失业人员,有什么资格自称与一大片诺贝尔奖获得者有私人联络呢?虽然美国的科技日新月异,诺贝尔奖获得者大概没有时间与无正当职业者在网上玩“(信誉)性”游戏吧。

两年前,美国“科学”(SCIENCE)杂志上经常发表关于中国间谍的假新闻和讨论。2001年8月初,方舟子在同一本美国“科学”(SCIENCE)上,又一次通过欺骗记者熊蕾等科
技外行来欺骗广大国内读者。方舟子以前为美国一个研究所的美国老板打过工,期间即使取得任何小技术,也是属于美国的研究所和外国老板的,一个博士后能得到的专利转让费最多不超过研究所单位扣除后剩下的15%。何况,一个即使在实验室也没有任何大用处的小蛋白的专利,本来其总转让费不会超过一万到几十万元,一个打工的博士后能拿到的最多几千元到上万元。加上方的名字在专利书上排在第四位。美国公司和老板能给他一千元已经很恩赐了。因此,方舟子靠拿专利费生活简直是子虚呜有。总而言之,方舟子靠贩卖诽谤和攻击华人名科学家的谣言而生活,可作定论。

中国,这个世界上唯一的有过文化大革命历史传统的国家,确实尚有不少人喜爱自己不干事,对他人说三道四。哗众取宠、招摇撞骗的比干事的更吃香。但是,这在美国不受欢迎。所以方方舟子制造的谣言只有在中国的个别地方才有市场。一个受美国人孽待而失业、以攻击中国名科学家而谋生的无正当职业者,对中国学术界的贡献有多大,是可想而知的。

在欧美,对科学家进行骚扰的人,常常被人们视为艾滋病毒一样的使人厌恶。这也是文革小将方某不敢去公开骚扰外国名科学家的原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