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为什么绕道河北保定看望三十八军?

作者:云上风 发表:2001-11-09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四个主要常委中目前有李鹏、朱熔基、胡锦涛三个人在外访途中,李瑞环很快也将安排出访,而总书记江泽民周末将南下广东,主持第九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在此之前没有大事,他于二日到六日间,就近到河北省“考察工作”。

按官式的报导,江泽民今次到河北省,是“围绕新时期党的建设和十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问题进行调查研究”,而按报导中提到的地方,他应是先到离北京最近的廊坊,再经黄骅、衡水,再到省会石家庄,一路到过企业、学校、码头、科研院所和居民小区。按官式报导,这次江泽民河北之行没有特别之处。但也有消息说,江泽民从石家庄回程北京时,曾到过总部在河北保定的第三十八集团军。因此河北之行的陪同人员中,除了因是乘专列从北京到河北,带上了铁道部长傅志寰之外,还有一名姓傅的随行人员,是解放军的总参谋长傅全有。

三十八集团军是共军中的王牌军,不仅其武器装备从来都是最好的,其在军内的政治地位也从来都是最高的,从毛泽东时代开始,其最主要的任务即是拱卫北京,不论那位领导人要想抓住军队,首先也要抓住三十八军。当年林彪管军队,抓住了空军和海军,但在三十八军一直也没有插上手,所以最后林彪死在温都尔汗,毛泽东和周恩来清算其党羽时,动用的就是三十八军。当然后来叶剑英和汪东兴动手解决“四人帮”问题,外围也是由三十八军来控制大局。

当然,今天的中共就是有权力斗争,也不会有要动军队这么严重的事,所以这次江泽民就算去了三十八军,跟中共党内权力斗争也扯不上关系,而跟共军正在筹划中的改革有关系。共军正打算实行新“军事体制改”,也就是新的整编行动,主要是强化甲级部队,在陆军的集团军中,北京军区的三十八集团军是三个试点之一,因而江泽民去三十八军,很可能是看一下集团军整编的具体成果。而从另一方面来说,三十八集团军继去年的全训任务中,拉出驻地进行了快速机动战、山地攻防战、步战车渡海登陆战等演习之后,在今夏参加了“东海六号”演习,身任军委主席的江泽民到了河北不去看看这支“精锐之师”,也就不在情理之中了。
(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