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足协副主席刘盈福因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发表:2001-11-23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前广州市荣誉市民刘盈福被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马仔”陈小强被判10年有期徒刑。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于2001年6月5日向桂林中院提起公诉指被告人刘盈福、陈小强犯诈骗罪。法院于同日立案。同年10月8日,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又以补充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刘盈福、陈小强合同诈骗罪,向桂林市中院提起补充起诉。10月23日桂林市中院依法组成合议庭, 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详见本报10月23日、24日特别报道)。昨天下午4时,桂林市中院进行宣判。

罪证一:高月息为诱饵诈骗9300万元

  桂林市中院经审理查明:1994年9月,被告人刘盈福获知全春秀在武汉证券交易中心426号席位进行大量融资的信息,遂以月息30%为诱饵,谎称自己投资广州市“中国会”饮食娱乐有限公司、花都盈福工业屯、番禺度假村等项目,向全春秀“借款”1亿元。被告人刘盈福以借款为由骗得9300万元款项后,7000余万元用于偿还各种债务,655万元用于捐赠和赞助,以获取各种荣誉,300余万元用于购高级轿车,1100万元用于投资“中国会”饮食娱乐有限公司和花都盈福工业屯。

  在被告人刘盈福骗取9300万元的过程中,被告人陈小强打印了贷款协议,将银利公司和银利贸易公司银行账号告知刘,并查询汇款。

  罪证二:签订供销合同诈骗465万元

  法院又查明:1998年7月,被告人刘盈福所经营的公司,已负债近3亿元人民币,还伙同被告人陈小强与广东省肇庆康蓝木地板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康蓝公司)总经理钟鸣洽谈木地板购销事宜,1998年7月15日,被告人刘盈福委托被告人陈小强,以广州银利贸易公司名义与康蓝公司,签订了60万平方米、价值6900万元人民币的木地板购销合同。7月17日,陈小强带车到康蓝公司仓库提走4047.08平方米的木地板,价值4654080.45元。尔后,被告人刘盈福将木地板销售货款据为己有。康蓝公司多次催要货款,均遭被告人刘盈福拒付。

  判刑:

  刘盈福:无期

  陈小强:十年

  法院认为,被告人刘盈福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虚构单位、隐瞒事实真相的方法,骗取国家资金,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触犯刑律,已构成诈骗罪。鉴于其犯罪行为发生在1997年9月30日以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十二条的规定,应当使用197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五十二条的规定处罚。被告人刘盈福诈骗数额特别巨大,且造成国有资金严重损失,犯罪情节特别严重,应予从重处罚。被告人刘盈福、陈小强明知自己没有履行合同的能力,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签订供销合同,骗得对方当事人的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均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条的规定,构成合同诈骗罪。被告人刘盈福在合同诈骗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应当按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被告人陈小强协助刘盈福骗得对方当事人财物,起次要作用,系从犯,依法应当从轻处罚。被告人刘盈福在判决宣告以前犯有二罪,应当数罪并罚。

  公诉机关指控的被告人陈小强积极协助被告人刘盈福骗取9300万元之款项,是共同诈骗犯罪的从犯。经查,公诉机关向法庭提交的现有证据,尚不能证明被告人陈小强有与刘盈福骗取9300万元的共同故意和共同非法占有的目的,故指控被告人陈小强诈骗的罪名不能成立。

  判决结果

  被告人刘盈福

  犯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被告人陈小强

  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刑期从判决之日起计算,判决执行以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即自2000年8月4日起至2010年8月3日止),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判决生效第二日起三个月内缴纳)。

  已追缴和扣押、查封的赃款赃物(清单后付)发还被害单位,并继续追缴被告人刘盈福犯罪所得全部财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