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多克获中国有线电视权利

发表:2001-12-21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媒体大亨新闻集团总裁莫多克获得中国政府许可,在广东省推出娱乐综艺节目的有线电视频道,新闻集团希望藉此让子公司卫视公司(Star TV)在中国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卫视公司由莫多克的儿子詹姆士·莫多克担任董事长兼行政总裁。

过去卫视公司只能够通过卫星传送讯号,向派驻中国的外国工作人员,以及观光饭店提供有线电视节目服务。

但是今后卫视公司将能够在广东省推出一个24小时的普通话娱乐综艺有线电视频道。

广东一向被外国电视集团视为是中国内地有线电视市场的试金石。

根据詹姆士·莫多克透露,新推出的频道将以娱乐综艺节目为主,可能播放的包括了运动比赛实况、戏剧、综艺节目和谈话节目。

在获得有线电视经营许可的同时,新闻集团也承诺,将在美国的子公司福克斯有线网播出中国中央电视台的英语新闻频道CCTV-9。

新闻集团拥有主要股权的凤凰卫视,以及美国在线华纳集团的华娱电视也在最近获准在广东推出有线电视频道。

莫多克希望能进入中国市场

莫多克长期经营与中国的关系,希望它的媒体王国能够进入具有13亿收视观众的中国市场。

不过在莫多克刻意经营与中国关系的同时,新闻集团也遭到国际媒体的批评。

卫视公司1994年从频道上取消了BBC国际新闻的内容,因为BBC国际新闻节目当中有一段批评毛泽东的内容冒犯到中国当局。

而在获准经营有线电视频道的同时,新闻集团的一名发言人也表示,该公司将不会播放任何冒犯中国观众的节目内容。

新闻集团的这一立场与卫视公司的区域经营政策性同,也就是不播放不适合当地观众收看的节目。

这名发言人表示,“如果你说这是自我审查,那么我们的确是在做某种形式的自我审查。”

反面效果

有人认为中国开放外国媒体经营有线电视,显示抓紧媒体的中国政府有意开放控制,不过也有些人认为这正好是反面效果。

中国过去几年来,已经有数百万人半公开的偷接卫星电视收看外国电视节目,一旦正式开放,当局便能够更有效的控制人民收看的电视内容。

一位分析人士说,过去在这方面没有执法单位,因此是一个死角,现在外国媒体合法经营有线电视,使得以前的全部都变成非法行为。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