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岁小学生说脏话 被老师罚吃屎

发表:2002-03-08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岁的孩子只因与同学嬉闹玩耍时说了句脏话,竟被班主任老师罚吃屎,事后,孩子因无法忍受精神上的痛苦而不得不转学。6日,记者在鸡西市城子河区长青乡正阳村采访时听说了这件荒唐事。

   孩子:老师让我吃屎

  6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小学生何某。眼前的7岁男孩何某如今看了生人仍显得十分胆怯,不时地扑向妈妈的怀里。事情虽已过去一个多月,如今旧事重提仍让何某难以启齿,他断断续续地讲了事情的经过。

  据他讲,2001年12月27日上午第三节课间,他与同班的另一同学在操场上玩耍时,无意中说了一句脏话,上课时一位同学告诉班主任孟老师说:“他骂人了,说脏话了。”(两天前,孟老师曾经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说过:“以后谁再骂人我就让他去吃屎。”)孟老师听到后,便冲着何说:“你的嘴怎那么臭?你去吃屎吧。”说完还拿出一把锹说:“用它撮着吃。”当时何某一听害怕了,只是哭,也说不出话来。孟老师看见他站在那里,就说:“你去不去,你要是不去我就叫人把屎撮来摁着你吃。”何听完这话,便边哭边拿着锹向厕所走去。当时厕所里的屎都是冻的,他就用锹在旁边撮了一块用手拿着吃了。

   目击者:老师让我看他吃没吃

  据何的同学张某讲,事发前两天,孟老师是说过谁再骂人就叫谁去吃屎的话,那天上午第三节课间,何与同学玩耍时说了一句:“你滚。”后来被孟老师知道了,孟老师让他拿锹去吃屎。何拎着锹向厕所走去时,孟老师不放心,派张和另外两个同学到厕所去看看何吃了没有。张和两个同学走到厕所时,何刚好从厕所走出来,嘴里还沾有未吃完的屎,看得同学直恶心,差点没吐出来。

   母亲:从那以后,孩子吃不下饭

  何的母亲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儿子“吃屎”的事情发生后,她的心里蒙上了一层阴影,一边是心疼儿子,一边还要饱受村里人的嘲笑,向记者提起这件事时,已是泣不成声。

  据她讲,当天晚上她才听说这件事,问儿子,儿子只是哭,什么也不说,事情的经过还是听孩子的同学说的。看到本是天真无邪的孩子在学校受了这么大的耻辱,她的心像刀割一样。晚上她特意给孩子炒了几个平时最爱吃的菜,可孩子一口也没吃。从那以后,好长一段时间,孩子一看饭菜就想吐。每天孩子从学校回来后,都会说,同学在嘲笑他,看见他就问:“喂,是你吃屎了吗?”没办法,孩子不敢上学,只好在家待着。

   父亲:孩子转了学,改了名

  何的父亲谈起此事显得十分气愤。他说,如今他们都“沾”了儿子的光,没有人不知道他的儿子吃了屎。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和今后的成长,他给孩子转了学,还改了名,只为了掩饰这一段屈辱的经历。


  他说,原来孩子就读的正阳村小学离家里和孩子的奶奶家都非常近,孩子上下学很安全也方便。为了避免麻烦,他们把孩子转到了离家10公里远的一个小学校,多花了钱不说,交通不方便,没有车。他每天骑摩托接送孩子上学,冬天骑摩托冷,孩子穿上厚厚的大棉袄,小脸冻得通红,父母看了都心疼。

  另外三个孩子因为看到何吃了屎,事后总有人去询问他们,为了减少麻烦,三个孩子都相继转了学。

   校长:老师被处分调走

  6日11时,记者来到事发地点正阳村小学采访,从何家步行只需2分钟便到了正阳村小学,这是一所典型的乡村小学,校舍座落在一排平房中,学校的厕所是一个旱厕,在厕所的过道上仍有粪便的痕迹。站在教室门口就可以望见厕所的方向,记者找到了该学校的沈校长。

  沈校长讲,此事发生后,学校也深感震惊,已经上报了长青乡中心校和城子河区教育局,并已对当事人孟老师做出了处罚决定,责令其从事发之日起停止工作,并由其赔偿何家3000元钱精神损失。目前孟已调到另一小学工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