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理国务卿凯利谈美国的亚太政策

作者:Stephen La Rocque 发表:2002-03-18 1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 ─ 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詹姆斯·凯利3月14日在华盛顿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美国对亚太地区的政策。

凯利说,布什总统最近访问该地区的目的之一是强调他支持韩国总统金大中为同北韩进行和平接触而作的努力。他说,布什总统支持这一和平接触的政策。

凯利说,布什总统访韩期间希望对这个长期的盟国和金大中总统帮助培育的"根深蒂固的民主"表示赞赏。他说,布什总统还希望亲自向金大中总统解释他在国情咨文中将平壤政权称作邪恶轴心一部份的问题。

助理国务卿凯利说,总统在访日期间力图强调美国支持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改革政策。凯利表示,对日本股市发生了什么情况不太了解,近日来日本股市出现盘升。但是,他强调,占世界第二位的日本经济仍然被各种问题所困绕。

凯利说,布什总统一行访华期间,邀请中国国家副主席作为美国副总统理查德·切尼的客人访问美国。

助理国务卿凯利说,由于美中两国都是在全球有利害关系的大国,两国的贸易往来规模巨大,两国最高领导人经常有必要相互了解,以便在出现问题时能更好地进行讨论。

凯利强调,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政策没有改变。他说,美国无意在台北和北京之间充当调解人的角色。同时,他表示美国不会强求任何一方参加谈判。

凯利说,美国根据《台湾关系法》和美中两国政府间的三个公报,支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和平解决台湾问题。

在回答新闻记者就北韩人进入西班牙驻北京使馆要求庇护一事提出的问题时,凯利说,庇护问题应由西班牙和中国来解决。他补充说,北韩人想逃避平壤政权的问题不是一种人们可以作出简单回答的情况。

他承认,北京政府不愿给外逃的北韩人以难民地位。他说,如果中国真的给每一名进入中国要求避难的北韩人以难民地位,他不知道北韩还能剩下多少人。

关于北韩难民问题,凯利指出,比起美国来,也许韩国政府处于更有利的地位,可以同北京就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举行谈判。

凯利说,美国严重关注有关北韩劫持日本公民的报导。

在回答有关缅甸的问题时,凯利说,美国期待着联合国特使下星期对缅甸的访问,并期待这次访问有可能导致结束对全国民主联盟总书记、诺贝尔奖得主昂山素季的软禁。

在支持反恐怖主义战争的问题上,助理国务卿凯利说,美国对马来西亚政府提供的支持感到非常满意。

他还表示,美国认为东京提供的支持非常宝贵。美国将就反恐怖主义的下一步行动同日本和其它盟国进行密切磋商。

《美国参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