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泰晤士报》:伊拉克“运奶车”上造核武

发表:2002-03-18 1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7日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刊登了一条内容相当耸人听闻的报道:两名伊拉克叛逃者大曝萨达姆地下大规模杀伤武器实验室的惊天内幕,声称伊拉克一直在这些地下实验室里制造生化武器,甚至试图制造出一颗原子弹!

  叛逃者之一是现年43岁的工程师阿德南·赛义德。赛义德自称在20多处地下实验室工作过,并且能提供证据证明这些地下实验室是地下掩体网络的组成部分,伊拉克就在这里制造生化武器和原子弹!两年前,在巴格达的“瓦齐里亚”居民区,他奉命身着防护服,戴着面罩和手套去密封某处的地板,据说该处地下室的气体是要经过七层的过滤后才会被排到室外的。赛义德还透露说,在“阿德万尼亚总统官邸”地下有一个生化实验室,而在巴格达以南约20公里左右的几口“井”的6米深处,更有1.25米厚的铅与混凝土混合外壳的建筑,这种建筑除了防止辐射外没有其它的用途。

  叛逃者之二不能透露姓名,他在一盘录像带中声称:“我们吸取了不少的经验与教训,比如说房屋和工厂是被搜查的,所以我就打起了卡车的念头。如果我们把它们伪装成运牛奶或者酸奶的车,那么谁会想到车上装的是可疑物品呢?”为此,伊拉克将7辆大平板车改装成机动的实验室,车上装载着电脑、显微镜等各种设施,然后在伊拉克中部城市希拉和库特之间开来开去。

  英国有关方面没有解释为什么要捡这个时候频频曝光伊拉克的所谓“隐藏大规模杀伤武器计划”和“可能的恐怖报复 ”。不过,如果对布莱尔紧追美国坚持军事打击伊拉克的政策做进一步的解读的话,那么就不难理解英国方面为何频抖有关伊拉克的猛料了!《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说,“萨达姆试图隐藏他的武器计划的做法增强了美国和英国官员三年前自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被逐出伊拉克之后萨达姆正在重振大规模杀伤武器军备的担心”,两名叛逃者提供的情况“肯定会增加美国人为军事打击伊拉克争取大家支持的分量”这篇报道同样为英国为争取国内支持英军参加打击伊拉克的军事行动的造势火上浇油。

  不过,英国国内反对对伊拉克诉诸武力的力量越来越强大。这是布莱尔首相始料未及的。英国高级军官16日警告,英国政府最好不要参加美国率领的打击伊拉克的军事行动,不然军队会陷入“危险的战争”而不能自拔。甚至会发生内乱。

  美英动武声势近来越闹越大,但包括美英在欧洲的铁杆盟友在内的国际社会立即表示强烈反对。德国总理施罗德3月 15日晚公开表示,德国是不会参加任何由美国单方面对伊拉克发起的军事行动的。法国政府的立场也非常明确:“任何的军事行动都应该在联合国的框架内进行。”土耳其、沙特阿拉伯表达了同样的意思。

  对此,伊拉克总统萨达姆16日在会见来访的越南国家副主席阮氏萍时表示,如果美国对伊拉克发动新的军事打击,伊拉克将进行抵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