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设法以福利政策改善国民之婚姻关系

发表:2002-04-02 0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邮报今天报导,根据布希总统恢复美国福利法律建议最野心勃勃的一部分,许多州采取新措施完全以联邦提供的补助鼓励婚姻的作法将会在全美各地扩散。

  这家极具影响力的报纸指出,布希政府将促进健全的婚姻界定为联邦政府在一九九○年代中期展开的福利改革一项不可或缺而尚未完成的一部分。
  布希总统在二月间宣布他的福利计画时表示:“稳定的家庭应当是美国福利政策的核心目标,因此我的政府将提供前所未有的支持强化婚姻。”

  为达成此一目标,布希总统正要求国会一年拨款三亿美元给各州,实验设法提高在“结婚夫妇的家庭”中成长的孩子所占比率的计画。

  报导中说,白宫也希望首次要求各州向联邦政府提出福利计画时必须明白陈述它们促进结婚成家和健全婚姻的努力。

  布希政府提议修订一九九六年修改福利制度法律的有关条文,将福利计画的基本目的由“组成和鼓励双亲家庭”增修为“组成和鼓励健全、双亲的结婚家庭”。

  此外,布希政府也在考虑是否对经由协助单亲父母取得孩子抚养费用的计画影响正常婚姻的州提供更多补助。

  邮报指出,这些必须获得国会通过的构想业已引起相当大的争论。它们使保守派感到高兴,认为布希的计画已使他们的“婚姻运动”首次渗入联邦政策。包括妇女团体在内的自由派则感到惊骇。

  布希政府此举引起的争论问题包括:鼓吹婚姻是否政府的工作?婚姻是否摆脱贫穷的一条有效道路?各州将福利经费花在设法改善男女关系是否适当?旨在造就健全婚姻的计画是否真的有效?

  此一争论业已波及国会,因为国会议员正在讨论如何续延效期将在今年秋季届满的一九九六年修改福利制度法律。许多共和党人支持白宫的建议,但是这个问题让民主党人处境尴尬。他们虽然对布希总统的建议感到不安,但又不愿意显示他们反对婚姻。

  邮报表示,目前还不知道民主党籍国会议员将会投下多少政治资本在这个造成分歧,但是所需预算相当少的议题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