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项民意调查的文件

发表:2002-04-07 0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六中全会后,中共新设立了一个暂定名为“中央社会调查研究办”的机构,隶属于中央书记处。该“中央社会调查研究办”的主任为曾庆红,副主任为郑必坚、黄晴宜(中组部常务副部长)(王伟民(中央党校副校长兼研究室主任)。该“研究办”自成立以来,制订了民意调查的范围和比例,制订了民意调查的基本十项,制订了根据社会、政治变化增加或调整民意调查的问题。

该“研究办”所制订的民意调查的范围和比例如下:
一、城市----- 党政机关干部、党员占百分之三十(其中基层干部占百分之十五二、中级干部占百分之二,中青年党员占百分之十,离退休干部、党员占百分之三)。

二、城市社会各阶层占百分之五十(其中,上层建筑领域,包括科技、教育、文化、新闻、出版、卫生、金融等占百分之二十五;职工、退休职工占百分之十五;私有企业主和个体户占百分之五,大专院校学生占百分之五)。

三、农村占百分之十五(其中、乡、村干部、党员占百分之十,农民占百分之五)。

四、民主党派团体占百分之五。

三月中旬,中共中央书记处将该“研究办”所进行的这项民意调查结果,作为正式文件,题为《关于国家、政治、社会、生活的民意状况》,下达到省、部、军一级的高级干部,并作为今届党校学员学习、思考的文件之一。

十顶民意调查结果概况

以下是该文件中十项民意调查结果报告的概况,其中均列出了最低比例、最高比例和平均比例三个数:
一、对中央有关大政方针、政策的支持、满意度调查结果:最低百分之十二,最高百分之七十八,平均百分之四十七点五;

二、对当前经济改革成果(包括国企、金融、市场、农村)的支持、满意度调查结果:最低百分之五,最高百分之六十二,平均百分之三十了;

三、对反腐败斗争工作及取得进展的支持、满意度调查结果:最低百分之四点五,最高百分之三十二,平均百分之十五点五;

四、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满意度调查结果:最低百分之十五,最高百分之七十五;平均百分之四十四;

五、对目前生活、工作等社会环境,满意度调查结果:最低百分之六点五,最高百分之五十八,平均百分之二十二;

六、对本地区、本部门党政干部、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廉政作风,满意度调查结果:最低百分之五,最高百分之二十六,平均百分之十了一;

七、对民主和法制建设,以法治国、以德治国的支持、满出息度调查结果:支持的,最低百分之三十四,最高百分之八十九,平均百分七十六,满意的,最低百分之九点五,最高百分之六十七,平均百分之二十六;

八、对当前社会治安状况,满意度调查结果:最低百分之十八点五,最高百分之七十八,平均百分之四十八;

九、对社会教育、文化、医疗卫生,满意度调查结果:最低百分之五,最高百分之六十五点五,平均百分之二十九;

十、对社会主义社会制度优越性和共产主义理念的信心度调查结果:最低百分之二,最高百分之七十五,平均百分之十六。

对上海APEC会议满意者仅四成五

该报告还列出了若干专题、专项,在某范围内进行民意调查结果,在选择的二十二题(项)中,除了对中央保持人民币稳定不贬值、中央反台独、申办奥运成功这三项,得到了民意高达九成多的支持、满意外,其他十九题(项)调查结果都低于五成的支持、满意率。其中,对公安部门、公安干警的满意度,平均都低于百分之十;对社会风气、道德满意度,仅为百分之十四;对中央对日本的政策,在上层建筑领域的支持、满意度,仅为百分之八;对高级干部及其家属、子女的评价,好的、满意的,平均低于百分之十;对被记在江泽民功劳簿上的上海APEC会议,给予满意评分的,仅为百分之四十五,其中,基层干部、中青年党员给的评分为最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