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一名朝鲜男子进入在沈阳的美国领事馆。

发表:2002-05-10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两名朝鲜人前天爬墙进入美国驻沈阳领事馆,昨早再有一名自称是朝鲜人的男子进入在沈阳的美国领事馆。

  北京拒绝发表评论,只说这事正在调查中。

  美国领事馆女发言人说,那名男子昨早进入领事馆并留在那里。

  她说,美国正在跟中方商议如何解决此事。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发言人昨天也说,华盛顿正与北京讨论解决还滞留在领事馆里的另两名朝鲜人的问题。

  但他强调:“我们不时告诉中国政府,不应该遣送朝鲜人回国面对迫害。”

  据韩国联合社报道,一名男子昨早在该领事馆外排队申请签证时突然攀墙进入领事馆,令保安人员措手不及。

  联合社说,他现在正在寻求美国的庇护,一如前天进入沈阳美国领事馆的另外两人。

  鉴于近期不断有朝鲜人冲入西方国家驻北京使馆,并最终获准通过第三国家转到韩国,中国当局近日已经以有刺铁丝网将西方国家在北京的使馆团团包围起来,并加强巡逻。但两天来在沈阳发生的事故似乎说明一心要投奔自由的朝鲜人已经改变策略,转移目标。

  另一方面,韩国昨天也呼吁中国释放试图冲入沈阳外国领事馆寻求庇护而被捕的朝鲜人。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说,汉城希望中国允许在沈阳日本总领事馆遭扣留的五名朝鲜人和躲入美国领事馆的三人前往他们向往的国家。

  这名官员说:“中国应该采取人道方式处理此事。”

  韩国和中国外交部官员昨天在北京举行的一年一度会议上讨论这个问题。

  韩国总是设法透过不动声色的外交途径解决越来越多的投奔事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