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大造舆论 唯恐“人走茶凉”

发表:2002-06-11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月上旬,江泽民在上海出席了亚银会议之后,曾在西郊宾馆召集了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省市党政领导座谈会,此后又召集了南京军区、济南军区以及江苏、浙江、安徽等省军区和东海舰队负责人座谈会。会上江泽民大耍文革手段,大造舆论,为自己预留后路,唯恐“人走茶凉”。

江:领导班子内斗必招致垮台

江泽民在四省市座谈会上说:第三代领导集体按正常时间向新的一代交班,关键就在中央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班子是否团结。江说:领导班子内斗或内讧,这个国家就会动荡,领导班子非垮台不可。江的讲话中处处流露出对以胡锦涛为首的新一代领导对江系人马进行清算的担心。江泽民在会上还不惜抬高仍健在的元老薄一波、宋平、洪学智、杨成武等人,暗示其在中共元老层中的背景。

军方的拥江秀

江泽民在与军方新届领导班子座谈时,忽然提出“党内野心家”,“阴谋家”和“篡党夺权集团”的问题。他说:军队在任何时期、任何情况下,都要绝对听从党的领导和指挥。军队在关键时期要站在中央政治局集体一边,挫败、打击了党内野心家、阴谋家和篡党夺权集团。

江泽民仿效当年文革时“中央出了修正主义,怎么办?”的故伎,向在座的将军们发问:当然不希望发生这样的局面,如果发生了这样的局面,怎么办?当场有人向江泽民发问:在中央领导层是否有“不坚定者”、“个人野心家”?

济南军区司令员陈炳德、南京军区司令员梁光烈都表了态,说:全军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准则,识别、判断。江讲话后三军四总、北京军区、沈阳军区已经有人闻风而动,煞有介事地搬出文革期间“誓死保卫”的架势,致电江泽民,提出:“保卫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党中央!”、“保卫英明领袖江主席!”、“三个代表思想是全党全军的行动指南至”、“高举三个代表思想旗帜!”等等。

江在沪讲话引发传言四起

江泽民这些讲话,已经在内部引发各种传言。人们纷纷议论、猜测:中央出现了五大帮派,各自在组织力量。据悉,所传五大帮派是:江泽民、吴邦国、曾庆红的上海帮;李瑞环、尉健行为首的京津帮,李鹏、姜春云为首的人大派;胡锦涛、温家宝的新兴派;朱熔基、李岚清的观潮派,云云。

政治局、政治局常委的质疑和批评

中央政治局、政治局常委中对江泽民在上海的这二次讲话感到惊讶,并提出了质疑和批评。尉健行指出:一些讲话和提法,不利于党内团结,不利于当前正在进行的换届工作,从组织上讲是不严谨的。尉在中纪委常委中宣布:一切以中央正式文件、文稿为准。朱熔基在国务院党组会上说:江泽民同志的讲话,党内传播就出了多个版本,这对党、对政局都是有害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