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春洪:中共传话就能引起海外民运内斗吗?

发表:2002-07-18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反一缓和”,也有说成“三反一温”,指的是今年初海外民运人士胡安宁回国之后,上海国安要求他传达给海外民运的话,即“反对台独,反对藏疆独,反对恐怖主义,对中共批评要温和”。由于有人把这句传话说成了“共识”,引起了海外民运的讨论和批判,这当然是正常现象。

但是,我们也看到了一个奇怪而不怪的现象,下面这个也算知名的民运人士徐水良仅仅根据中共有这样一句传话,开始提醒人们要注意“敌我斗争”,在海外民运之中对号入座,寻找“敌人”,分清“敌我”,大有借题发挥挑起海外民运来一场大内斗的意味。

本来,海外民运在如何推动中国民主化进程的问题上就有不同的意见,不同的观点,不同的策略,不同的方法,更有团体领导人不同的个人素质和组成团体的成员不同的教育程度和社会地位、经济能力的区别。民主是目标,大家一致,而民运之中,追求民主就不能为我独尊,为我独大,就不能讲老资格,就不能不容不同意见,否则就是专制独裁思想在作祟。

而下面这位徐水良,我们熟悉他即要扮演领袖,也要扮演福尔摩斯。对于因为在中国大陆搞民运出名早,坐牢多,或者文章写得多,或者海外有势力捧,就能成为民运领袖,尽管这些都不是成为领袖的资格和条件,但毕竟有人画个饼充充饥本来就怪可怜的,我们就不去横加指责了。但是,扮演福尔摩斯可不同了,你先要有福尔摩斯的脑子,你还要有福尔摩斯的知识和经验。

中共通过海外民运人士传话“三反一缓和”,究竟是“计”,还是“计中之计”,我们尚且还不清楚,我们应该以自己的不变来应万变才是。对敌斗争,岂能随敌动而我移呢?这该是最起码的斗争常识。

今天中共传话“三反一缓和”,徐水良就来搞对号入座,那么明天中共再另外传句不一样的话来,徐水良是不是再来一次对号入座呢?其实不见得,徐水良不过是一个典型的利用敌方中共的策略变化,来达到打击自己的异己的目的,这就跟过去美国说要把和平演变的希望寄托在中国第三、第四代人身上时,在中国谁有和平演变的倾向就被拉出去批斗戴上“叛徒、内奸、卖国贼”的高帽子一样,这无非是打击异己的一种手段而已。把异己打成敌人绝对不是民主,把异己打成敌人绝对是反民主的,反民主的人打着民主的旗号来搞“民运”就是“伪民运”,就要被“扫荡”。

2002年7月18日

附:徐水良:对“三反一缓和”问题的一点意见

近几天许多人在这个问题上批评胡安宁,但胡安宁至少事先和事后向不少人作过通报。而中共的地下势力一般是不作通报的。在不损害民主事业的前提下,与中共必要的接触、沟通和谈判,也是需要的。

所以,我们应该着重调查的,是那些不作通报的人,着重调查自去年第四季度中共情治机构制定这个方针以后,是什么人,那些组织,在极力贯彻这个方针。

大家如果认真调查一下,就能发现不少问题,目前中共正在大力为之造势的某些人和组织,也会进一步露出尾巴。自年初以来,我们对这个问题的悄悄观察,收获颇丰。中共制定这个方针后,有的人,有的组织,“原来并不温和”,但这时却突然变得“温和”起来,而且有时还特别温和,大力宣扬和平,妥协,非暴力,渐进,改良等等,很有趣。至于有些知名的几乎公开的内奸,和内奸组织,当然更为活跃,甚至搞上几个声名狼藉的人杂牌队伍,上演“闹双包”的闹剧和丑剧,组建几乎公开的内奸队伍。反正他们的脸皮很厚,不怕丑;精神变态,不知耻。

另外还有其他闹剧的上演。

我们没有司法权力,难以采取司法之类的行动。但我们至少还有头脑,动一动脑筋,提几个疑问,使自己的头脑清醒一点,不被别人牵着鼻子走,少上当,总是可以的吧?做一个头脑清醒的人,“洞若观火”,观看欣赏这些闹剧,总是可以的吧?

2002年7月16日 http://www.cdjp.org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