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新西兰大使接受电视采访 语无伦次 大丢颜面

发表:2002-07-22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新西兰国际机场在中国大使馆多次施加压, 并以减少游客相威胁的情况下, 摘下了当地法轮功学会在机场悬挂的"真 善 忍"横幅广告. 此举不仅违反了和约, 而且招致媒体和各界谴责. 在媒体采访中共大使时, 这位官老爷只会背江集团编造的诬蔑法轮功的"语录", 语无伦次, 在电视观众前大肆丢丑.

7月17日,新西兰国家电视一台在晚间6点的新闻节目中对摘广告一事作了报道。报道被采访的奥克兰市政委员会内政事务官员伯瑞.威尔逊(Barry Wilson)先生说:法轮功是一种祥和的精神运动,以真善忍为指导。而位于机场的广告内容只是一个女孩在打坐,并配有真善忍等文字,这不可能伤害到任何人。因中国大使馆的干预而将广告撤下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

接着在晚间7点专题节目中播出了著名节目主持人保罗.赫尔姆斯(Paul Holmes)先生就此事对法轮功学员和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陈明明进行现场直播采访。

电视首先打出了法轮大法机场广告的画面。节目主持人问陈明明大使:"请问大使先生,中国大使馆为什么要求奥克兰国际机场将法轮功的广告撤下来呢?" 陈明明并不理会主持人的问题,开始背他的所谓法轮功插播卫星电视的台词。

主持人打断他的背诵:"对不起,大使先生,法轮功是以真善忍为指导的祥和功法,请你告诉我们的观众:中国大使馆为什么要求奥克兰国际机场撤下介绍这种功法的广告?" 接下来又是陈明明的继续背诵。

主持人再次打断他;"对不起,大使先生,中国发生了什么事我现在并不关心,今天请你到我们的节目中来是要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大使对我们的观众--新西兰人解释:在新西兰这个自由的国度里中国大使馆为什么要将法轮功广告撤下来?" 陈大使又对同样内容开始了新一轮背诵。

在这期间,当节目主持人试图阻止其背诵时,有较长时间的两个人同时说话。很明显,节目主持人鲍尔对中国大使的这种不礼貌已经到了无法容忍的地步,他显然是在提醒他:"对不起,对不起共产党大使,你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大使,你必须向我们观众解释:中国大使馆为什么要求撤下介绍真善忍功法的广告?" 中国大使已经失态,面部肌肉紧张,他用手指点着节目主持人,继续背着那不连贯的台词,完全没有一位外交人员起码的礼仪。

最终节目主持人将大使的话题引向了机场广告。这位大使开始指责广告有政治内涵。节目主持人问法轮功学员广告是否涉及政治。一个学员回答:"该广告用中英文两种文字书写:法轮大法好,全世界50多个国家的人民都知道法轮大法好。真善忍。"

节目主持人接着说,"请问(信仰)真善忍是搞政治吗?" 陈明明又开始重复他的台词…节目主持人最后只好以他的职业口技和嗓音盖过中国大使的台词。最后主持人只好将大使的转播画面关闭以结束这场现场直播采访。

在结束这次采访后的广告间隙主持人对法轮功学员说:"对不起,没有太多的机会让你们说话。" 他当场邀请一位学员在第二天早晨他主持的一个新西兰广播电台新闻节目中进行直播采访。

电视采访节目结束后约10分钟,一位中国男士从惠灵顿打电话给一位法轮功学员说:"你们法轮功学员以前到惠灵顿发真象资料给我都不太敢接。可是今天看完中国大使的表演,真是太给中国人丢脸了,中国政府怎么会是这个样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