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提交换条件 江泽民要与朱镕基李鹏做交易

发表:2002-08-21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十九日发自香港的报导指出,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试图说服党内几位重量级的政治局委员同意让他至少再做几年党总书记。

欧洲日报消息,在上周结束的北戴河会议期间,江泽民未向与会者明白表示他的意向。为了怕引起反对,江泽民和他的亲信曾庆红未将江泽民是否退休一事列入北戴河议程中。

不过,熟知内情的共党干部说,江泽民将在未来几天与政治局几位重量级常委进行一对一的秘密会谈,包括总理朱镕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政协全国委员会主席李瑞环。

这名干部说,江泽民将对朱镕基和李鹏提出“有力的诱因”,这两人原定与江泽民一起退休。

他说,江泽民的顾问倾向于在政府内设立类似新加坡内阁资政的新职务,让朱镕基和李鹏做。

他说:“依照新加坡模式,内阁资政不仅是高级顾问,还享有实权。”他说,朱镕基曾表示他退休后不要担任任何职务,李鹏则有意做国家主席,内资资政也许能令这两人和他们的人马满意。

江泽民将于本周在北戴河和北京与政治局委员继续协商,他将承诺在十六大上拔擢他们的人马。

据了解,在北戴河会议的前半部,朱镕基和李瑞环采取迂回策略阻止江泽民留任。熟悉共党派系运作的消息人士透露,这两人向江泽民施压,要他表明是否要留任总书记。

这名人士说:“朱镕基和李瑞环在北戴河会议上说,既然党章没有明确规定退休年龄,江泽民是否退休主要有两大考量:健康和意愿。他们促请江泽民尽早表明意愿,因为必须先决定由谁担任总书记,才能安排其他人事。”

但江泽民拒绝表态,因为他若违反七十岁退位的不成文规定,他没有把握能获得足够的支持。

江泽民担心他一旦表明意向,将引起主张维护党内年轻化传统的政治局委员和大老排山倒海而来的反对。

江泽民仅表示他相信党内同志会很快达成共识,他会遵循“多数意见”。

中共政治局有七名常委,江泽民还需要另外四人的支持才能留任总书记。被视为接班人选的中共国家副主席胡锦涛若支持江泽民留任,他的损失最大,但他在北戴河会议上一再表示他支持江泽民留任,他可能出任国家主席做为补偿。

江泽民可笃定获得另一名常委李岚清的支持,但北京的分析家表示,这不表示江泽民可以稳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