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嫁人就嫁普京这样的人》在俄罗斯掀起“普京热”

发表:2002-09-10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首《嫁人就嫁普京这样的人》的歌曲,一个月前在俄罗斯电台播出后,迅速在俄罗斯全国流行起来,成为各大电台的播放金曲。这首歌将早已在俄罗斯全国掀起的“普京热”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普京也说这首歌不错

  《嫁人就嫁普京这样的人》是一首旋律优美的流行歌曲,在短暂的前奏后,是三个女孩动听的合唱。歌曲以失恋女孩的口吻,在抱怨自己男友的种种不是后,历数了普京的很多优点,唱出了“嫁人就嫁普京这样的人”的心愿。歌词中唱道:我的男友打了一场架/打得遍体鳞伤/喝得酩酊大醉又沉沦毒海/他简直令我无法忍受/我把他赶离我的身旁/我如今想要一个像普京的人/昨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他的身影/他说这个世界正处于十字路口/他是那么具有说服力/使我下定决心想要/想要一个像普京的人/像普京那么强有力/像普京一样不酗酒/像普京那样不会令我伤心/像普京一样不会舍我而去的人。

  据说广大听众很喜欢这首歌。俄中联络社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这首歌虽然播放不久,但很快受到欢迎,特别是在年轻人中间。一位中年家庭主妇说,她是几天前偶然听到这首歌的,一下子就喜欢上了,遗憾的是现在商店里还没有出售这首歌的磁带。一个大学教师说:“这是一首幽默情歌,我的学生们都很喜欢它”。据悉,一周前普京在远东回答记者有关这首歌的提问时,也颇直率地说,这是一首不错的歌。但由于歌曲面世时间不长,也有不少俄罗斯朋友说,他们不知道有这首歌,当然也没有听过。

  没人知道作者是谁

  这首歌虽迅速走红,但却隐藏着一个很大的谜:没有人知道这首歌的作者是谁,也无从得知谁是这首歌的演唱者和录制者。普遍的说法是,一个月前的某一天,一名不速之客来到俄罗斯电台,请保安人员将一盒录音带交给台长。台长从保安手里接过录音带后,请工作人员放在录音机里听一听,顿时,他被录音机里传出的美妙乐曲和生动的歌词所吸引,随即决定在电台播放。于是一首敬仰普京的新歌就这么和听众见面了。

  这首新歌面世后,马上出现了一个名为“共同行动”的亲总统的社会运动协会组织。此间一些人士认为,新歌和新的亲总统组织的出现,都不是偶然的。这首新歌是克里姆林宫授意一些广告公司精心制作的,目的是进一步提高普京的威望,为两年后的总统大选做舆论准备。不过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否认了这一说法。大多数听众认为,看不出这首歌与两年后的大选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况且总统本人一贯反对个人崇拜。

  歌曲唱出了俄妇女心声

  不管怎么说,在俄罗斯早已形成的“普京热”是一个现实存在。前不久,在莫斯科一座艺术馆内出现了普京的画像挂历,立即引起了参观者浓厚的兴趣,该挂历现已上市出售;车里雅宾斯克市的一家酒吧今年6月曾以普京的名字命名;而以普京形象制作的套娃,也摆满了莫斯科的大街小巷。至于普京的家庭生活、爱情、生活习惯,更早已成为所有媒体关注的对象和大小报刊的热门话题。总而言之,“普京热”仍在升温。目前普京的支持率是70%左右。

  “普京热”现象的出现绝非偶然。这个性格内向、办事干练沉稳、有一双天蓝色眼睛的中年人,当选总统之初,人们并不怎么看好:他短小的身材,无表情的面孔,呆板的语言表达能力,没有哪一点能表明他具有总统的素质和才干。但出乎预料的是,普京在很短时间内用自己的行动改变了人们的看法。他以铁腕政策对付车臣匪徒,这是他威望提高的重要一环;他很会和各种人打交道,没有明显的意识形态,办事务实,从而赢得了各派的支持;他善于把自己平民化,缩小总统和普通人之间的距离,如穿柔道服摔跤,穿海员服出海,穿滑雪服滑雪,并亲自驾驶战斗机上天,还宣称自己最大的愿望是当一名出租车司机等。当上总统后,他的口才也有了很大提高,在许多场合,他的幽默常常引人捧腹大笑,而在另一些场合,他的言语则显得很犀利。这些都使他在公众中的威望不断提高。短短几年,他不仅赢得了大多数人的支持,而且成为许多俄罗斯妇女心中的偶像和暗恋的男人。当前流行的这首歌可以说是道出了不少俄罗斯妇女的心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