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揭军中腐败严重 阿谀奉承

发表:2002-09-23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向奉行“铁的政治纪律”的《解放军报》,近日罕有地连续发表两篇揭露军中弊端的文章,批评腐败情况严重,而廉洁者反被说三道四;不廉洁者被树为典范,真正廉洁者树大招风,活得很累;文章又批党内批评“太甜”,诤言相谏被庸俗化的阿谀奉承所取代。

太阳报消息,《解放军报》21日发表题为“廉政不该有压力”的署名文章,透露军中一名单位领导婉言谢绝上级机关准备评为“廉政建设先进单位”,他说,“当别方面的典范都可以,就是不能当廉政典范”。

文章指出,廉政让人们“过敏”、敬而远之的原因,在于腐败现象已经影响了党政官员在民众中的形象和威信,致使有人对当反腐典范心存疑虑,怕当典范后成为他人议论的对象。其次,个别官员本身不干净,还要将廉洁视为“作秀”、出风头,对正派干部热嘲冷讽,求全责备,对廉政典范构成心理压力。另外,有单位对廉政典范不注意保护和关心,使得廉政典范感到精神负担很重,活得很累。

本月十一日,该报在一篇题为“党内批评莫‘太甜’”的署名文章中,揭露被视为中共优良传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已经变得“太甜”,文章担忧党内积极的思想斗争被庸俗化,将损害执政党的健康肌体。文章将批评变甜的原因归咎于军中有人“怕得罪领导提升慢,得罪同志支持少,得罪下级丢选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