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对李鹏亲信高严“失踪”的猜测在增加

发表:2002-10-12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在中国十日宣判前光大集团董事长朱小华监禁十五年的同时,人们对于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高严前途的猜测也在增加。

国家电力公司官员说,他们不知道公司总经理高严在什么地方,而高严是全国人大委员长李鹏的亲信。

英国金融时报十一日说,高严的失踪引起人们对李鹏地位的猜测,因为李鹏曾经担任电力部长,现在仍然强烈支持电力工业。李鹏预计要从今年的中共十六大上下台。

但是,李鹏对于第四代领导人的挑选仍然有关键的影响力。

由于李鹏和朱熔基是对头,有些中国观察家猜测如果高严受到调查,那就意味着朱熔基仍然有很大权力。李鹏和朱熔基曾经在高严的问题上发生冲突。

李鹏希望高严担任即将成立的电力工业监管委员会负责人,但朱熔基反对。新的监管委员会计划已经被无限期推迟。

当记者问到高严是否被“双规”的时候,国家电力公司一名官员说,“我不清楚。他已经几天没有上班了。”

国家电力公司下属的上市公司国电最近对股票交易所发表声明说,不清楚母公司高层是否有变动。

中国正部级官员,国家电力公司(电力部)总经理高严涉嫌经济罪案,己被中纪委立案调查。而电力公司人员对多维社透露,高严现在下落不明,有人说被双规了,有人说自杀了,甚至有人说潜逃了。

这是中共十六大前又一令人震惊的消息。六十岁的高严出身电力系统,被视为中共第二号人物李鹏的亲信,李鹏之子李小鹏就是高严的副手,担任国家电力公司副总经理。

高严长期在吉林省电力工业局任职,1988年冒升为任吉林省副省长,后任中共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副书记,省长。1997年8月出任电力部党组书记兼国家电力公司党组书记。他也是中共十四届中央委员。

到2000年底,国家电力公司总资产达12407亿元人民币,净资产达4139亿元。

电力公司的人员说,中央未对高严的问题在电力系统作出通报,现在各种传说都有,有人说被双规了,有人说自杀了,甚至有人说潜逃了。而高严的秘书已证实被捕。

现在还不能确定高严的具体罪名。数月前,云南省省长李嘉廷已被捕,而高严1995年至1997年曾是中共云南省委书记。 受到“双规”的官员如果被证明是清白的,随后还可以恢复原职,例如甘肃省常务副省长郭昆。但有些人受到共产党机构的长期调查,随后移交法律系统,例如朱小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