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年中国经济的发展,证明共产党是害国的祸首。

作者:mzxtd 发表:2002-11-01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先,如果没有50余年来的洋教乱华,中国大陆经济本来可以早发展40年的。中国在1949年以前本来就是开放的市场经济,但被中国共产党粗暴地转成了苏联式的计划经济。转化过程非常血腥,私人性质的民族工商业基本被消灭光。那套苏式的体制造成中国40余年的大萧条和连绵的饥荒。那时的中国除了武器外基本上样样都缺。直到搞得山穷水尽,连共产党维持自身的财力都开始紧张时,才不得不放弃其部份倒行逆施社会主义政策。而这之后就出现了经济发展。社会主义害中国,这是无可争辩的。

其次,也是更重要的,共产洋教体制走不好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的路。近20年的经济发展给社会其他方面所造成的损害比任何别的体制都严重。和新加坡比,中国的经济发展没有促进国家的法制同步发展。相反,持续的党治造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官吏贪污、全民造假现象。和台湾韩国相比,经济发展没有改善人民的政治待遇。洋教政权对中国人民权利的剥夺依然如故。10年前还在表面上允许人民上访申诉冤屈,现在竟出现“严禁非法上访”的标语。可以说,换上任何其他的制度,同样会发展经济,但中国不可能变得这样黑这样丑,民间冤情这样深重。

最后,洋教体制竭泽而渔的本性,给中国的将来留下了巨大的隐患。中国共产党向来就有不计代价不顾长远的掠夺性发展政策。这20年发展中中共这种本性没有丝毫的收敛。看看生态环境和国民教育这两个悠关民族长远利益的领域就知道了。

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可以对比台湾和日本的发展。我们都知道他们都经历过严重的生态危机,但是他们的体制在制约生态危机恶化方面强于中国目前的洋教体制。主要是给了民众干预国家政策的较大自由。而保护生态的主要力量恰恰是民间而不是政府。一个国家的民间政治力量薄弱的话,其生态必然在政府和商界的急功近利活动中急剧恶化。1960-1980年代,中国大量报导了日本台湾民间各界如何严词批评政府甚至与政府激烈对抗的环保事件。正是这些事件有力促使政府和商界改变了一些政策,不得不放慢经济发展以维护生态环境。迄今为止,这种大规模民间力量公然抗拒政府发展规划,逼迫国家放慢经济发展而在环保方面多花钱的现象在大陆出现过吗?没有。将来可能出现吗?只要中共继续当权就难以指望。中共能做的事就是1、掩盖中国生态灾难的消息。2、压制任何与党中央不一致的声音。所以中国大陆的生态环境还要继续以高速度恶化下去,将来需要花几十几百倍的资金来治理。其中一些损害是永久的,再花多少钱也没用。

教育方面。就更不用说了,中国投入的教育经费占GDP的比重始终低于世界不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1999年是2.7%,而印度一直在3%以上。我们讲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中共现在糟蹋中国的教育事业,等于糟蹋几十年上百年后的中国前途。

以上这些问题极其对民族的危害,中共的一些官员也很清楚。但是洋教体制强有力地保护着他们作恶。从毛泽东以降,没有任何中共领导需要对其祸国殃民的行为负责。所以,不敢漠视中华民族利益的领导绝不是中共的合格领导。这个党绝无改变其祸国殃民政策的能力,也绝无自我更新转为开明政党的能力。它唯一的作为就是继续祸害中国,继续捂着盖着,黑着烂着,直烂到垮为止。并从此给中国留下百年不愈的大创伤。

(博讯论坛)(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