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大 官僚争权 百姓遭殃

作者:龙延 发表:2002-11-09 0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六大召开了,天安门广场周围也新栽了许多松树,显然这是想要给十六大迎造一个好的表面环境。不过透过表面看本质,最近媒体纷纷报道,中南海高层内部的恶斗急剧升级:张三捅李四一刀,李四踢王而麻子一脚。具体地说,例如,李鹏儿子李小鹏的顶头上司高严被拘留。大富商杨斌被逮捕,而杨和李岚清和党内新星辽宁省委书记薄熙来关系密切,中共元老薄一波和儿子薄熙来又是江泽民的大红人。江泽民第一号亲信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的亲信赵安已被“刑事拘留”,表面原因是泄露了江泽民同歌星宋祖英之间的“亲密关系”。朱熔基的亲信朱小华被抓,据说朱熔基为了救朱小华一条命,曾发狠话要对第一大富豪江大公子立案,最后朱小华被改判15年。

现在“十六大代表们”已经到达北京。各地官僚和诸侯们正在磨拳擦掌,摇摇欲试,在黑箱作业中为瓜分权力赤膊上阵。据闻近日北京周围更有部队调动迹象,看来一场恶斗,在所难免。这场恶斗会不会殃及池鱼,人们正在拭目以待。

大概在一个月前,公安部就下令在北京、天津和河北建立一条防线,严格审查和限制进京的人员和车辆。结果这一道命令致使许多人不能进京,现在许多老百姓连进自己国家首都的权力和自由都没有。现在北京街头更是草木皆兵,三步一岗,五步一哨,戒备森严,如临大敌,不禁让人回想起北京六四戒严时的情景。相比较之下,看人家美国国会开大会的时候,根本就没有弄得人人不得安宁的样子,国会议员之间的辩论还通过电视实况转播,美国议员的立场和观点民众一清二楚。

除了草木皆兵、戒备森严之外,当局加紧言论控制、加强新闻封锁,而且还大力抓捕异议人士。例如最近的一例:据路透社报导说,中国大陆异议人士方觉于11月4日下午被十多名警察从家中带走,而且还被抄了家,被搜走了大批私人物品。

尽管官方媒体整天宣传迎接十六大,但是普通百姓只是觉得离自己生活太远,对当权者的争权夺利也没有兴趣。从种种现象看来,十六大只是官僚和诸侯争夺权力的秘密会议,根本解决不了老百姓关心的贪污腐败、就业困难、治安恶化、社会风气败坏等等重要问题,许多百姓还被弄得鸡犬不宁、无端遭殃,异议人士和法轮功学员更要饱受牢狱之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