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百万上哪儿找?资深人士荐六类热门职位

发表:2002-11-26 0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找一份年薪100万以上的职业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现在,还有哪些行业肯出如此高的薪水请一位中国本土的雇员?《中国青年》就这些引人关注的问题采访了一位从事人力资源咨询的资深人士,该人士给出了六种热门职位。

 一、大品牌的首席代表。

  大品牌的首席代表待遇颇丰。很多生产奢侈品的厂家已改变原来请百货公司代卖的做法,自己投入大量资金,建立连锁专卖店,急需专业人才从事管理业务。

  二、能够统领全国整体市场策划的人员。

  由于文化悬殊,此职位需本土人士担当。对于这个职位来说,高学历已经不是瓶颈。但有五年全国市场产品管理、策划经验的人少之又少。至于有十年经验者,已经是稀有产品。

  三、大公司的财务总监。

  大公司的财务总监不仅要求精通财务政策,还要融会东西方不同的业务。包括能理解亚洲其他国家、美欧的财务报表、结算、政策,以配合公司的全球政策。很多外企,已经开始有目的地派优秀的中国员工到国外接受财务训练,为管理层本土化做准备。

  四、高档酒店管理人才。

  据统计,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旅游国家。而与此相匹配的优秀酒店管理人才却凤毛麟角。一些五星级酒店想请外国人担任主管,但优秀的国外酒店管理人员多数都加入了星级酒店的管理协会,一旦离开协会到国外就职,会受到经济、管理范围等方面的限制。因此,急需培育本土人才。

  五、金融人才。

  随着中国加入WTO,金融逐步对外开放,外资银行中金融人才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大。汇丰银行曾在六年前派中国雇员到香港接受专门的财务训练,如今,这四人已经是大陆四个分行的副行长。

  六、外企制造业厂长。

  从现在到未来20年,中国不会改变制造业为主的局面。很好的理工科背景、出色的外语水平、第一线的工作经验,是外企选择制造业经理的基本条件。但外企制造业厂长的职位,目前胜任者较少。原因很简单,过去理工科学生不注重外语,更不愿意任职车间主任,反而喜欢远离第一线的技术员工作。如此一来,在竞聘外企厂长时,优势全无。


中新网(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