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明年不退将引起中共内斗

发表:2002-12-05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一期“开放”杂志报导,中共党内很多人议论,如果明年三月国家主席江泽民不交出军权,说不定会引起胡锦涛的反弹和报复,中共党内不免多事。

  报导指出,刚结束的中共十六大,焦点是江泽民让不让位的问题。中共党内左中右都希望江泽民真正退下来,让胡锦涛顺利接班。但一名出席十六大的元老说,十六大只让他们“高兴了一天”,即十四日中委选举,大会闭幕那一天,终于看到上届六名老常委全退,但没想到第二天一中全会竟宣布江泽民连任军委主席,完全仿效邓小平以普通党员身份执掌军权,以枪杆子指挥党,违背了党指挥枪的原则。

  据报导,江泽民是利用军头施压,保留了军委主席职位。而江泽民相信,既然退出总书记,留任军委主席就胸有成竹。但他为了更稳妥的掌握军权,在出访美国之前作了部署,由亲信曾庆红执行。 

  报导声称,江泽民结束墨西哥APEC会议后,回到北京便出席了中央军委召集的各大军区各大兵种负责人参加的扩大会议,会上由张万年等军头表态,拥护江泽民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高度赞扬江泽民十三年治军的成绩,有军头甚至提出“坚决保卫江主席”的口号。有了军方的强力支持,江泽民在十六大前夕的常委会上提出将政治局新常委增设为九人,并提名吴官正与李长春入局,这两人在响应“三个代表”的宣传上做得很突出。

  这样,九人新常委班子中支持江的人数,就由四人增至六人。

  据报导,根据中共党章,中央军委的成员要由新的中央委员会决定。而中共惯例,中央委员会决议由政治局主导,而政治局由其常委主导。因此,人马占绝对优势的常委班子已成为江泽民的橡皮图章,一中全会迅速而简单地决定江留任军委主席,就在江泽民的策划下成为囊中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