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营救王炳章民运人士与记者被大陆驱逐出境

发表:2003-01-22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二十二日电)为了营救被中共以间谍罪起诉的异议人士王炳章,香港一批民运人士今天入境深圳,准备到中级法院声援王炳章时,被深圳海关公安扣留两个多小时后驱逐出境,同行的多名香港记者也被拘留四个小时,当局并没收记者的胶卷及录影带。
香港民运组织“四、五行动”成员梁国英对中央社记者表示,他与“各地营救王炳章大联盟”成员刘山青、雷玉莲及吴国雄等人,在今天中午十二时经罗湖口岸准备入境深圳,当他们拉起声援王炳章的标语及头像后进入大陆境内时,被大批穿着制服的公安阻止,公安把他们一行带入办公室问话,并将他们身上的文件及相机中的胶卷没收,扣留至下午二时半后,将他们驱逐出境。
他说,同行采访的香港报章及电视台的五、六名记者也被公安扣留问话,公安并没收记者相机中的胶卷,以及录影机中的录影带,直到下午四时左右,才将所有记者驱逐出境。
梁国雄表示,虽然这次赴深圳营救王炳章被拒绝入境,但希望可以引起国际间对营救王炳章的关注。

被中共以“从事间谍活动”及“领导恐怖组织”罪名扣留半年的异议人士王炳章,今天在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开审,但法院没有判决,有待择日审判。

海外民运组织指王炳章于去年七月在越南被大陆公安绑架回国;但大陆当局表示,王炳章于去年六月在越南遭到绑匪禁锢后,由大陆公安在广西营救出来,再转交给广东省公安及检察部门进行起诉。

流亡美国的大陆异议人士王炳章,于一九八二年创办“中国之春”杂志及“中国民主团结联盟”,其后一直在海外组织支援中国大陆民主运动,但中共一直禁止他返回中国大陆,王炳章曾于一九九八年潜入大陆后被驱逐出境,去年七月他被大陆拘捕,直到半年后,当局以“从事间谍活动”及“领导恐怖组织”罪名正式起诉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