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高官求签问卦,是为民祈福的善举

作者:mzxtd 发表:2003-02-03 1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员求神拜佛活动,在多数中国大陆人看来是相当可笑的“陋习”。而在中国大陆 以外的地方,却始终被认真地看做善行良俗。那里官员们都愿意借助敬神拜佛活动为自己树立正面形像。不但在香港,在台湾、新加坡、韩国等地都可以看到官员们频繁的求神拜佛活动。也不光是逢年过节例行性的祭祀,在遇到特殊事件往往还要 特别搞一番。去年台湾干旱,吕秀莲等台湾官员就大张旗鼓地求过雨。

这些官员们求神拜佛活动,无论真心与否,都是为了迎合当地大多数民众的要求。 官员们心中清楚:官员在天神面前的谦恭卑下姿态是“正确”的。这是因为中国大陆以外的社会都接受“天定胜人”的概念,所以官员们敬畏天神才是“正确”态度。 官员们为了大众利益而祈祷是“合格”的政治行为。因为中国大陆以外的民众都觉得官员们应当为自己的利益着想,所以懂得为自己利益而祈求天神的官员才能算 “合格”。

一些大陆人喜欢用讥笑的口吻去评论这类“装神弄鬼”的行为。每每借着讥笑的言 谈以表达自己在精神上的优越感。似乎自己的思想已经“解放”而别人还在遭受着 “封建迷信”观念的“毒害”。这些人完全不知道,恰恰是他们这种“不知天高地厚”的浅薄态度,将他们实际上归入了低俗愚昧的一群。他们通过这样的讥笑表明 他们根本不懂天人之间的基本关系,表明他们痴迷于毛泽东那种“人定胜天”的病 态妄想。

众多中国人至今痴迷于毛式“人定胜天”的病态妄想。这是马列邪教毒害华人的一个明证。我们中华民族历来是敬畏天神的。而敬畏天神本是理性人类的基本特征之一。大家都知道,北京的天坛就是皇帝祭天的地方。它的存在说明我们的祖先即便当了皇帝也完全清楚自己在天神面前微不足道的地位。然而自从1921年西洋马列邪教入侵中原后,一股背弃中华民族传统伦理,无端藐视天神的浅薄观念逐渐占了上风。在洋教徒们看来,全体人类愚昧了千万年,唯独马克思列宁等少数洋人独具慧眼一举看破红尘给人类带来了解放的真谛。

引洋教乱华的毛泽东们真想要“解放”华人的思想吗?非也!他只想压制和奴役华人。他鼓吹“无神论”的目的是推行“人神论”。会唱“国际歌”和“东方红”的人不难看出毛泽东这宵小的卑劣用心:他先用“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来排除众神,接着用“他是人民大救星”来树立自己神权地位。所以他实际是想诋毁天神而专树他的毛记“人神”。为了维护其“人神”宝座,毛泽东不惜国力民财地大搞对他个人的崇拜。他亲口对他的美国朋友说:“总要有人崇拜嘛!”。 毛氏造神运动导致了中国人思想境界的大幅度降格,中国历史上出现了一个最丑陋低级的“人神”时期。

看来毛泽东对全国性“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的热潮很是得意。他大概以为,有七、 八亿人天天喊“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就真的能使他长生不死,从而可以“胜天” 而永保权力了。显然他那点点智商在天神面前毕竟还太嫩太傻。时间一到,老天勾 他走他也只好乖乖地走,别说什么“万寿”,“百寿”也没闹成。

人算不如天算。稍有理智的人都认这个道理,无知而对抗天神的人张狂一时,到头还是要服服贴贴地尊从天命,无一例外。香港、台湾等地的官员们敬拜天神的活动是顺应天命的。中国大陆因为洋教乱华而中止了这些活动,但这只是暂时的现象,不久的将来一定还会恢复。众多前“无神论”勇士们在神灵庙堂前恭敬下跪的场面一定会出现。

BBC报导:香港高官为香港求得“下签”

香港一名高级官员周日(2月2日,年初二)为香港求得"下签"后劝勉港人在羊年“反省”和“共同努力”。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在新界沙田车公庙为香港求得第83签,是一支“下签”。

签文说,“挂帆顺水上扬州,半途颇耐浪打头,实力撑持难寸进,落桡下里水难流。”签文的解释是“凡事不吉”。

不过,何志平表示,求得“下签”未尝不是“好事”。他说这意味香港经济已经到了“谷底”,也表示香港市民应该“反省”和“甘于平淡”。

何志平也呼吁香港市民团结,为香港共同努力,以便取得进步。

早些时候,香港特区政府在农历新年(羊年)前公布的财政数字表明
,截至2002年(马年)年底,特区政府的财政赤字数字高达773亿港元,财政储备跌破3,000亿港元,只剩下2,952亿港元。在2002年底,香港的失业率则高踞7%的水平。

而在过去的一年, 香港的股市也是不断下跌。恒生指数在马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市数字是9258.95点,全年跌幅达14.5%。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