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太子党的力量日益壮大

发表:2003-02-26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台北二十六日电)中共十六大崛起一批“太子党”,包括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辽宁省长薄熙来、吉林省长洪虎、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及海南省委书记王岐山等,他们的父辈曾是中共历史上显要人物。

据最新一期香港广角镜报导,中共“太子党”包括一批高干子弟,例如廖晖、习近平、薄熙来、刘延东、洪虎、白克明、王岐山、李铁林、周小川、陈元、邓朴方、陈昊苏、乔宗淮等,他们成为中国大陆政坛不可忽视的力量。

六十三岁的曾庆红出身于中共第一代革命家家庭,父亲曾山在五、六十年代当过国务院商业部长、内务部长。母亲邓六金是中共老红军,三十年代江西根据地骨干。曾庆红一九三九年出生于江西吉安,一九六三年从带有军工性质的北京工业学院自动控制系毕业,属“根正苗红”之辈,在上大学期间加入共产党。
俞正声现年五十七岁,父亲黄敬(原名俞启威)曾任天津市长、国务院第一机械工业部部长,母亲范瑾在彭真手下当过北京市副市长。俞正声的岳父张爱萍是第一代红军,曾任共军副总参谋长、国防部长。

五十七岁的张德江出身军人之家,传其父为第一代军人张志毅,当过济南军区炮兵副司令员。

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五十年代初期是第一野战军政委,与邓小平、刘伯承、林彪同为方面大员,历任副总理、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共十六大后,习近平从候补中央委员升为新一届中央委员,并升任浙江省委书记,成为目前中国大陆最年轻的省委书记。

薄熙来是中共元老薄一波的儿子。薄一波自文革后期复出后,从中共十二大至十五大,一直参与中共最高层人事决策,拥有举足轻重发言权,是目前幸存的元老中年纪最大、资历最深者。薄熙来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际新闻专业,被分配到中南海,先后在中共中央书记处研究室、中共中央办公厅工作,曾任大连市市长。

洪虎与其父洪学智被称为十六大“父子兵”。洪学智是红四方面军高级将领,彭德怀、黄克诚的老部下。一九五九年庐山会议后,洪学智受彭德怀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牵连,被批判撤职。一九六○年被贬到吉林出任省农机厅厅长,直到一九七七年恢复军籍。

白克明的父亲白坚,当过第一机械工业部副部长。白克明历任人民日报社长、海南省委书记。

王岐山的岳父姚依林,生前为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常务副总理。王岐山历任广东省常务副省长、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是中共十六届中央委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