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国际骗术”

发表:2003-03-16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新闻发言人项玉章15日晚间通过中央电视台向广大消费者发布消费预警:谨防国际骗术。

  节目向观众提醒,打着“国际化”幌子的欺骗行为值得警惕。节目中播出了三个相关案例:


  一,所谓“美国米高”营养食品及保健品。


  这个打着“美国”“金字招牌”的食品,生造出“营养伴侣”的概念,号称拥有众多权威专家顾问以及先进的科研体系。其婴儿营养品售至百余元一筒。在业者的相关宣传材料所列出的“顾问”名单中,赫然有着知名学者季羡林和一些官员的照片与名字。但均被记者证实为冒用名义。


  同时,中央电视台驻美记者也采访证实,所谓“美国米高”在美国底特律的总部亦属子虚乌有。另外,相关检测发现,“米高营养伴侣”的霉菌和酵母严重超标,对人体健康构成危害。


  二,所谓“国际驾照”


  有业者声称,可为消费者免考试办理“国际驾照”,并称凭此驾照可在184个国家和地区畅通无阻。但有消费者携带花费2300元买下的“神通广大”的“国际驾照”在匈牙利驾车时,被当地警察查获,指其驾照是假的。


  中国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员证实,按照《国际道路交通公约》的规定,只有缔约国才能够签发国际驾驶证。中国目前还没有加入《国际道路交通公约》,因此不能够签发国际驾驶证。


  三,所谓“分时度假”


  消费者花35000元钱,就能每年选择全球100多个国家的3700个度假村免费住上一周,而且有效期为30年。而且业者为消费者代办各种烦琐的出国手续。这就是所谓“分时度假”为消费者画的一张大饼。湖南的文先生按上述价钱从业者“金旅公司”处只买到了一束花,追查时发现该公司人去楼空,而且因注册资金从未到位,早已被缴回营业执照。文先生和几位消费者后来发现,“金旅”的法人代表又在河南开办“世纪美景公司”,继续以“分时度假”名义行骗。有关部门指出,中国批准的中国公民自费出镜旅游目的地的国家和地区只有24个,而业者所宣称的用“分时度假”方式到近100个国家旅行,到目前为止还只是一个美丽的谎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