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唱票“宋祖英” 委员哄笑

发表:2003-03-19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港明报3月14日报导,在13日的政协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的选举投票中,有政协委员将当红歌星宋祖英的名字写入“政协常委”的名单,政协委员闻唱票哄笑。报导说,13日公布常委另选人点票时,当宣票员读出,“邓楠(邓小平之女)3票、宋祖英(歌星)一票、尹明善(私企老板)一票”。台下有委员闻言哄笑。

明报仅以“歌星宋祖英得搞笑一票”为题报导了这则消息。但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大家心中都有数,这一笑有深意。

*“江爷爷来背你哟!”
大陆作者北海闲人在2003年2月号的《争鸣》杂志上描述了他侄女讲的一则故事。北海闲人的侄女是在北京出生、长大的,文革一结束就随丈夫到香港定居去了,是位性情开朗的女性。侄女给自己的儿子讲大陆的故事:我每次回北京,都要听老同学们讲起江主席的那位唱歌的红颜知己,都说她人越来越漂亮,歌喉也越来越甜亮,仿佛成了全国首屈一指的女歌星呢。说是去年夏天,那女歌星到四川某城市举办专场演出,把座能容下四、五万名观众的体育馆挤得座无虚席。女歌星演唱的歌曲中,有一首湖北民歌《龙船调》什么的,唱词中夹有对白:“小妹子要过河,哪个来背我哟?”结果,那女歌星唱着唱着,道出这句问白时,台下几万名观众竟齐声应答:“江爷爷来背你哟!”女歌星是下不来台了。因几万名观众是花钱买票来听歌的,她也不敢赌气中止演出,而硬着头皮演唱下去。唱到第二段,又不得不道出一句“小妹子要过河,哪个来背我哟”?台下几万名观众又应声如雷:“江爷爷来背你哟”!说是那女歌星当晚回到宾馆哭红了眼睛,第二天飞回北京就找江主席告了状。江主席很生气,下令四川那城市的市委书记彻查,把带头侮辱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坏家伙抓出来法办。可如今的市委书记也学会做官了,不愿为这事得罪老百姓了,拖了几天,给中央有关部门回话说:报告江主席,那天晚上演出时,市电视台和公安局都有现场录像,可镜头都是对准台上,没有对准台下,所以无法从几万名观众中找出滋事分子......此事,也就不了了之。

*两会最令人好奇的人物
北京新闻界说,由于宋祖英的传闻,在每年的人大会上,她都是最受好奇目光注视的人物,一出面就会被来自全国的人大代表包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大家都想看看与国家主席江泽民传绯闻的女歌手,到底长得甚么样子。

宋祖英是湖南湘西苗族女子,身高一米六八,年轻漂亮、能歌善舞。她从一个唱通俗歌曲的流行歌手,一跃成为当今中国最耀眼的女歌星,与江主席的“关怀”是分不开的。每逢重大节日晚会,宋祖英总会登台压轴,江主席总会上台紧紧握住她的手。
宋祖英每年必上春节联欢会,并调入海政歌舞团,享受一级演员(师级)待遇。后更成为人大代表、全国妇联执委,在政治上平步青云。1999年中宣部第七届“五个一工程”奖评选,宋祖英有五首歌获奖,2001年该奖第八届评选,宋祖英又有六首歌获奖。大陆传媒指出,宋祖英成为该奖评选以来一次性获奖最多的歌手。2002年韩国世界杯开幕,宋祖英又获选成为全球瞩目的献唱歌手。

*湖南出版《国母宋祖英》
香港开放杂志说,最近几年,江宋“绯闻”传至大江南北,直到社会底层。各种笑话和民谣在民间也随之出笼。其一说:江泽民出门带着猫头鹰(影射原配夫人),睡觉搂着李瑞英(CCTV名牌播音员),听歌要听宋祖英。另一则说,江泽民访问回国后就问四件事:法轮功上街没有,下岗工人跳楼没有,朱熔基乱讲话没有,宋祖英来电话没有。
湖南邵阳地区邵东县一名民间书商根据社会上的传闻,写了本《国母宋祖英》的书,当中自然有编造的细节,只是为了赚钱,并无政治目的,但惊动中共高层,下令严查严办。最后写书人被判刑,另涉及出版的五十多人受株连而获罪。此事件在湖南民间是2002年最大的八卦消息。

*大陆传媒报导语含暗示   
甚至大陆传媒(报纸和网路)的娱乐新闻也不时在提到宋祖英时用一些含有暗示性的字眼。如某地方晚报发表一组宋祖英照片,特别用了这样的反讽标题:“冰清玉洁”宋祖英。有传媒介绍宋祖英婚姻和家庭(宋祖英丈夫是长沙电视台编导罗浩),这样写道,“宋祖英的各方面情况让无数中国人相当关注......”虽然官方报导一律讲宋祖英与丈夫琴瑟和谐婚姻幸福,但大陆网上却有文章表示不屑于“宋祖英......董文华......这些人的爱”,将宋祖英与作了赖昌星情妇的董文华相提并论。

1999年大陆娱乐新闻报导宋祖英耍大牌,拒绝和港星刘德华合唱,宋祖英否认。但有报纸用了这样的标题:“宋祖英为‘无中生有’而苦恼”,但到底宋苦恼的是拒与刘德华合唱一事的“无中生有”,还是民间传闻她与江总书记亲密关系是“无中生有”?这只有宋本人才能回答。

海外媒体也曾经报导,在2001年北京知识界最热门的话题就是江泽民的腐败丑闻。

*江泽民的绯闻女人
江泽民喜欢与女性在一起,早已是公开的秘密。除了宋祖英,传闻的还有陈至立、黄丽满等,但远远没有江主席与宋祖英的韵事流传得这样轰动。

陈至立是新任的国务委员、原教育部长。据开放杂志2002年10月披露,作为江泽民的老同事、老部下、老朋友,陈至立1997年从上海调到北京后,与教委官员首次正式会面,竟在会上谈到她的婚姻生活,说与丈夫感情好、生活幸福等等,使与会人莫名其妙,不知她为何要作如此“澄清”。

宗海仁所著的《第四代》则有这样一段描述:陈至立与江泽民到底有什么样的关系?一个例子也许能说明问题。1988年春的一天,江泽民已有十来天没有见到陈至立了,突然间,陈至立打来电话说她已出差回来了,准备马上来见他。江泽民听到这个消息,高兴地走到楼道上去等她,一看见陈至立,就用右手的中指和大拇指在空中打出一个响亮的“榧子”,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可见江、陈间的关系非常稔熟。

现任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则是江泽民当电子工业部长时的直接下属。黄丽满徐娘半老,风韵犹存。江泽民到广东,她必伴身旁,两人相互间的亲昵动作和言谈,实在难让人不作他想。因此广东高官,包括省委书记李长春都要让着她三分。

黄丽满与江泽民的关系到底如何?宗海仁所著的《第四代》这样说道,一个准确的答案是,无论在深圳还是在广州,黄丽满每年总有十次以上的时机到北京开会、工作,江泽民每次到广东,黄丽满总会全身心地陪同,谄媚之态溢于言表。在一些会议上,黄丽满言谈间对江泽民自然流露的崇拜之情让人听了感觉十分肉麻。

*绯闻反应民间不满
江泽民可以说是中共领导人的一个异数。中国的言论控制一向是严苛的。过去毛泽东、邓小平等在位时,中国的民间从来不敢象现在这样四处传播、到处津津有味地议论领导人的丑闻。只有文革后期,民间对江青怨声载道,才出了许多江青淫乱的传闻。2002年10月《开放》说,这是“中国特色的民意表达”。因为既恨江青又迫其淫威而奈她不何,就只好私下“唱衰”她好了。

《开放》引述大陆一位学者指出,江泽民可以说毫无魅力,人人讨厌,党内左中右都巴不得他早点下台。至于中国民间,最看不惯的是他的作秀,因此称他为“戏子”。就像文革后期红都女皇事件是针对江青的民怨沸腾的指标一样,现在全国传得街知巷闻的关于江泽民与宋祖英的绯闻,也可说是全国民众普遍反感江泽民的一个讯号。该社会学家说,“不管真不真,老百姓就是愿意相信它是真的,而且乐意去四处传播,私下津津有味议论,这是老百姓宣泄他们对中共领导人不满的一种方式。”今天江泽民的民意指数已等同当年的“妖妇”江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