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连连踩雷

作者:柳三禅 发表:2003-03-20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会落幕,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江系人马全部低票,这表明北京政坛确有不满上海帮的情绪。尤其是陈至立,她升任国务委员难以服众,得票与吴仪相比,差天共地。

不过,这也透露出一个讯息,江泽民对亲信确实恩宠有加,跟定他就可以升官。朱镕基呢,孤家寡人,当他的部下,只有挨骂的份,没有升官的命。

这次江系得票,由于事前海外很多传媒都有作出低票的估计,所以北京官方媒体有备而来,统一规定严禁报道各人所得票数。这种做法不但不民主,而且非常愚蠢,因为公开投票、公开唱票,票数一定会通过各种渠道流出,想不让百姓知道,百姓愈会打听。

这个规定不知李长春有没有份参与制订,但他严格执行,这对于对他进行新闻改革有幻想的人,浇了一盆冷水。其实,李长春命不如陈至立,现时其官位是一样的,但陈至立是有实权的政府官员,李长春则是啃骨头的党官,而且抓意识形态又风险无限,事实近期他就频频踩雷。丁关根能够安坐至退休也属异数。

广东的《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南方周末》和《二十一世纪环球报道》,近期连连被指违反中央宣传政策,作了“不适当的报道”。事件的内情有待深入了解,广东报界是否得李长春支持,“大胆报道”,因而对李长春对手打击,还是广东报界给李长春捅了漏子,惹了麻烦,不得而知。但事件定不能使李长春增添光彩,应可肯定。新闻改革风险,亦可见一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