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清剿散装奶惊现牛尿竟当散装奶“作料”

发表:2003-03-26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添分量,个别不法商贩竟然在散牛奶里加牛尿。沈阳市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向记者透露了这一骇人的检查结果。从昨日凌晨开始,沈阳市开始为期一个月的清剿散装奶大行动。记者全程采访了首日的执法行动。

  心虚 见了“执法”扭头就跑


  昨日凌晨3点多,路灯还没有熄灭。沈阳市卫生监督所食品监督科的几台执法车辆和众多执法人员早早地守候在往日散装奶运奶车频繁出没的必经之路上。在沈阳市皇姑区明廉地区,执法人员远远地看见一辆运奶的农用三轮车缓缓驶来,为了避免打草惊蛇,几台车辆全部熄了火。谁知,在距离100多米远的时候,一名男子突然拦住了运奶车,和驾驶员耳语了几句之后,运奶车扭头就跑。在一个小胡同的路口,执法人员拦住了这辆牌照为“辽宁01Y8727”的运奶车,车上一名上了年纪的妇女跳下和执法者理论,“我们知道自己不合法,那么多人都是卖散装奶的,可是你们干嘛光盯着我一个人啊?”


  心寒 “问题牛奶”大伙求情


  取缔散奶原本是为了保护市民的利益,可是许多不清楚真相的市民居然为销售者求情,要求执法者网开一面,让他们卖了散奶再走。在宁山中路的一个早市,记者远远便看见了购奶市民排起的“长龙”,原来这里还有一个卖散装奶的大户,附近居民都是慕名而来。在一辆马车之上,好几只大奶桶都已经销售告罄。尽管执法人员在现场历数了散装奶的不卫生和危害后果,并坚决取缔这个经销点,可是万万没有想到,那些拎着空瓶子的市民竟替销售者苦苦求情。


  心惊 特殊“作料”令人作呕


  负责当日行动的吕冰科长向记者介绍,在以往对散牛奶的查处中发现,因为部分散装奶的生产者贪图利益,私自往牛奶中添加“作料”。为了充数,有人直接将牛棚边的河水添进奶桶内。可是这样一来牛奶就变稀了,检测人员通过密度剂很容易就查出真相。这样不法业户又往牛奶内添加密度相似的牛尿,这种牛奶很难发现破绽。吕科长表示,为期一个月的“持久战”将彻底清剿这些可能会危害百姓健康的问题牛奶。


辽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