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江泽民反对罢免高官

发表:2003-04-29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出版的最新一期“争鸣”月刊文章说,在SARS疫症迅速蔓延导致北京当局在国内、国际形象严重受损的时刻,胡锦涛以“快刀斩乱麻”式的手法,决定撤销北京市长孟学农和卫生部长张文康的职务,颇得人心。但据指出,这次中央下大决心罢免两名高官,是为形势所逼,事前政治局常委对撤职之举有争议,江泽民更表态说“不宜自乱阵脚”。

 世界日报消息,由于香港SARS疫情严重,波及“争鸣”杂志与其姐妹刊物“动向”采用合刊形式出版5月号。“合刊”透露说,从3月26日至4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国务院已先后召开过10 次会议。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如此频密开会,反映事态严重。

 4月18日下午,中央政治局常委又一次召开会议,讨论决定对隐瞒SARS疫情主要决策领导的处理问题,并责成有关地区党委书记,就事件承担政治责任,作出检查。

 张文康在初步检查时称,SARS扩散期正值3月初,他曾向当时的国务院秘书长王忠禹和负责文教卫生工作的国务院常务副总理李岚清作了汇报,但未有明确指示。孟学农也称,自己缺乏对疫情的认识,但在市委常委会议上提出讨论,也曾向市委书记刘淇作过汇报,等待指示。对此,江泽民介入表态:不宜自乱阵脚。如无新的特别非常事态,不应再追究刘淇、张德江。

 文章指出,温家宝承认在处理SARS疫情的工作过程中很被动,认为隐瞒这一事件,是对国家的犯罪行为。黄菊则试图把全国疫情扩散、失控的责任推到吴仪身上(吴仪分工抓医疗卫生),“实际上是藉疫情想使温家宝难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