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工会报告:2002年为工会活动黑暗年

发表:2003-06-11 0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爱玛巴黎报导,国际自由工会联合会周二发表年度报告,将2002年称为工会活动的黑暗年,工会活动在全球范围内遭到进一步镇压,二百一十三名工会活动分子被杀害。报告对中国等国政府不尊重工会权利等现象提出批评。

由全球一百五十个国家的两百三十一个工会参加的国际自由工会联合会周二发表年度报告,将2002年称为工会活动的黑暗年。报告对全球一百三十三个国家践踏工会权利的现象提出批评,指“全球化对劳工权利的破坏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加深,工会活动遭到进一步镇压,2002年全世界有二百一十三名工会活动分子被杀害。两千五百六十八人早逮捕,这个数字在2001年为两千人,三万0五百九十名工会活动分子遭解雇,这个数字在2001年为一万人。两万两千0五十四名工会成员曾受到威胁。

*哥伦比亚最危险*

报告特别点名批评哥伦比亚,指哥伦比亚是工会活动最危险的国家,去年该国发生劳工代表被杀案件一百八十四起,占全球比率的百分之八十。报告特别点名批评了马来西亚、中国、柬埔寨、韩国、北朝鲜、缅甸、阿根廷、秘鲁、委内瑞拉、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塞内加尔、乌克兰、捷克和白俄罗斯等国政府践踏独立工会权利的现象。国际自由工会联合会主席里德表示:“有些国家年复一年的因同样的原因被年度报告点名批评,而那些非民主政体国家则继续镇压工会活动,甚至有时将镇压工会作为政府的重点工作。”

*中国工会权利蒙受压制*

报告在针对中国工会活动情况的章节中指出:“在中国,工会权利没有受到尊重。国家法律阻止劳工参加独立于官方工会的劳工组织活动,而官方工会完全受控于执政党,2001年政府对工会法的修改更加强了共产党对工会的控制。2002年,中国劳工界的抗议活动加剧,尤其是在去年三月到五月之间,中国东北、黑龙江、辽宁等省曾爆发大规模的工潮,抗议拖欠工资、职工下岗、企业贪污等现象并支持独立工会活动。但工潮遭警方镇压,组织者遭逮捕。”报告同时发表了因捍卫劳工利益而被中国当局关押的工会活动分子的名单。

*美国公营职工权益低落*

2002年工会活动年度报告同时也对西方发达国家提出批评,报告指出,在美国,百分之四十的公营企业职工没有参加劳资谈判的权利,在私营企业成立工会必须获得半数职工的同意。报告最后对埃塞俄比亚教师工会领袖在经过数年监禁后终于获释予以表扬,指这是国际工会行动的成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