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卫士”死无葬身之地

作者:高健 发表:2003-06-13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明节去八宝山革命公墓扫墓有一发现:一九八九年“平息反革命暴乱”丧生的数位“和国卫士”的骨灰盒都不见了。他们是一九八九年六月三十日被授予“共和国卫士”称号,并经中央特批放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的。后辗转了解到,这是“应死者亲属请求,上级批准,骨灰由死者亲属自行取回家乡安葬”。

建国以来,普通人身后能够安放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一向被看作是死者最高的荣誉。百货大楼卖糖的售货员张秉贵(编者按:张是中共塑造的著名全国劳模,死后葬八宝山)至今仍安息在那里。

当年隆重入葬,而今悄悄撤下,这是为甚么?只有一个解释,就是当局试图消除一切“六四”痕迹,促使大众遗忘进而失忆。为此,当局不惜委曲死去的“共和国卫士”,要他们“二次献身”,死无葬身之地。

这些死亡的“共和国卫士”是可鄙的。他们执行大屠杀的命令,凶狠残暴,双手沾满了八九爱国民主运动中学生、市民的鲜血。

这些死亡的“共和国卫士”是可怜的。他们被独裁者剥夺了知情权,在行动前不准听广播不能看报纸。因无知而无畏。他们是害人者,又是受害者,是专制暴政的殉葬品。

这些死亡的“共和国卫士”更是可耻的。当人们来到墓地追思先人时,对“卫士”们只有谴责、鄙夷、侧目而视。在这样的目光中“共和国卫士”哪有安自心。

不只是死者,所有那些执行了六四大屠杀命令的军人,在“论功行赏”时“让功”“怕功”,视大屠杀的“军功”为畏途。他们在复员后禁言不语,因为他们知道,一旦吐露真情必遭人们蔑视。“我只是执行命令”的托词,决不能逃脱罪责。

当局一方面在“消除痕迹”,一方面企图“消灭声音”,高压对付“天安门母亲”。然而,二二八惨案人们忘记了吗?光州事件人们忘记了吗?毒杀库尔德人人们忘了吗?没有,历史不会忘记!

邓小平儿孙满堂,他身后不敢留下骨灰。因为他深知,“六四”案一定会翻,届时刽子手们将死无葬身之地。所有六四大屠杀的刽子手们生前身后只有一个去处;这就是历史的耻辱柱。

来源:开放(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