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co公司助纣为孽装备中国警察监控系统

发表:2003-06-19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中国信息中心特稿)国会政策委员会主席、众议员考克斯(Christopher Cox)赞助中国信息中心于周四(6/19)举行新闻发布会,揭露美国公司在电子警察国家- 中国所扮演的角色。众议员若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和沃尔夫(Frank Wolf)将参会支持。

国会国际关系委员会的成员,加州共和党众议员若拉巴克和维吉尼亚州共和党众议员沃尔夫都将参加这个新闻发布会,并对美国电子技术公司向中国官方提供高级监控技术的情况发表意见。在会上作专题报告的有两位:中国信息中心的发行人吴弘达先生和记者古德曼(Ethan Gutmann)先生。后者曾对这个课题发表过专文。两位主讲人在会上将答复记者的提问。

1989 年天安门广场的屠杀发生后,美国国会对中国进行制裁,禁止对华出售一切军警和“双向用途”的技术和设备。然而通过破例、替换的做法,或者干脆无视这项法律规定,有些美国公司很快就开始向中国当局提供监控、识别和追踪的电子技术。这项中文名为“金盾”的庞大项目,赋予当局空前的技术能力,来侦察和搜索公民的档案资料。

“思科系统网络技术公司(CISCO Systems)这类美国企业,协助中国政府发展最新的电子系统,来把一切对政权构成威胁的异议分子、宗教组织、民工等牢牢地控制于掌中。”信息中心的主任吴弘达说,“将镇压技术转让给中国政府,这类公司必须负责。这种做法迟早会被人们拿来跟IBM公司当年跟纳粹德国做买卖相提并论。”

将这种技术贩卖给中国不仅具有加强监控功能的意义,也同时阻碍了公众对资讯的知情权和讨论权,随而减弱了转变中共专权和促进其改革的力量。美国花费大量的金钱来推广民主,那为什么同时又允许思科这类公司来阻挡这种努力呢?继续销售高科技设备给中国政府,会帮助政权压制民主的声音和进一步控制它的人民。

新闻发布会时间:星期四 6/19/2003,下午3时30分至5时地点:2218 Rayburn Hall, U.S. Capitol Hill (6/16/2003 22:15)


---- 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