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供出黄菊陈良宇等 周正毅案涉五十余高官

发表:2003-06-24 0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争鸣记者罗冰报道) 五月二十六日,中纪委、公安部向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的联席会议通报了周正毅案案情,即日就拘捕了号称“上海首富”的周正毅。同时被捕的还有号称“上海地产之王”的叶立培,以及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等,他们当晚被押解到京审理。据传,周正毅在被拘留受审时,供出黄菊、陈良宇等五十多名上海市高官。

*长达八年的金融诈驱案

去年十二月初的一个星期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国务院通过了一项决议: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保障人民利益,不惜一切代价,要以法整顿金融界,即时对央行(中固人民银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工商、建设、农业)进行突击性调查。是在全面核查,覆查坏账不良资产的过程中,查证出一笔长达八年内外勾结的金融诈骗大案,而另立专案追查的。

*中纪委公安部的“021─5”行动

五月二十六日上午,中纪委、公安部来沪办案人员出席了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的联席会议,并在会上通报了案情。下午,即展开了代号为“021─5”行动(“021”为上海市的电讯地区号;“5”指五月)拘捕了号称“上海首富”周正毅。同时被捕的还有号称“上海地产之王”的叶立培,以及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上海市政府办公厅的二名正局级干部蒋某、宋某。

当晚,这五个人被押解到京审理。

*“上海首富”周正毅被捕时

当中纪委、公安部专案人员到周正毅府中拘捕时,周正毅和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市政府办公厅蒋某等多人,正在翻阅有关金融资料。周正毅见来人,当即吓得睑色苍白,急着要求上洗手间。当他被戴上手铐时,他又强作镇定地问道:你们这样搞,市委陈良宇知道吗?来人回答:你还不清楚,以后会更清楚的。

*监察部长说周某之流有保护墙

在中纪委、公安部专案组到上海采取行动的前一天──五月二十五日,吴邦国恰好到上海“考察”。他是清楚这次行动的。他此番来沪的任务之一,就是要告诫市委干部,还是要自律、自爱、自尊些好。

吴邦国在上海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说:市委干部、区局干部,不是生活在真空里。现实情况摆着,上海市、区局级干部队伍的腐败情况是复杂的,也是严重的,不要期待有人会保,也保不了。

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长李更伦在会上说:周正毅及赖某是在台前活动的经济、金融犯罪的头面人物,时问之长数额之巨,不是周正毅之流有什么犯罪特技的超天才,而是有他们犯罪的土壤、气候,有千丝万缕的关系网,特别是有保护墙。

*小学文化程度的周正毅发迹史

周正毅现年四十二岁,据《解放日报-内参》披露,他只有小学文化程度,在登记注册公司时,连自己名字的签名都写不正确,“毅”宇只写左半边,有时干脆写成“义”宇。该《内参》反驳有的传媒报道周在黄河路开设一家“炖汤馆”年赚到一千万,是天方夜谭。

新华社六月三日《内参》报道:周正毅风光盛时,逢庆典节日,在当地政府举办的酒会、宴会上,都以“上宾”资格出席,被树为上海私有企业家的典范,并大力宣扬周正毅的奋斗史等。周正毅曾扬言:(我)有事直接找陈书记(陈良宇),找韩市长(韩正)。

周正毅发迹是在九七年二月,当时能用四十多家公司的名义,从银行借贷到七十多笔共达三亿五千万元人民币,并搞到单程证到香港。九七年八月,以六千四百万港元,购入湾仔会景笪饕矶ゲ愀词胶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