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再现人事变动

发表:2003-07-19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董建华推行的高官问责制到今天(7月19日)整整一年,继香港财政司司长梁锦松和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辞职后,香港政府再出现人士变动。

香港卫生署长陈冯富珍证实,决定接受世界卫生组织的邀请,到日内瓦出任其一个部门的主管。

据香港媒体报道,陈冯富珍的合约原本明年才完结,但是她计划提早在今年八月离职。

陈太是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萨斯)抗疫工作的负责人,目前香港就萨斯疫情的专家委员会调查正进行之中。

香港《明报》引述立法会卫生事务委员会议员何秀兰说,将来香港的萨斯调查若把陈冯富珍列为调查对象,她不能以自己是世界卫生组织人员的身份拒绝回香港合作。

报道引述陈太说,她去年已经届满55岁,即香港官员的退休年龄,但是当时考虑到中医中药政策条例仍未完成,获特区政府挽留,以合约形式继续留任,她感到留任目的已完成,所以决定离开。

香港行政长官董建华星期六(7月19日)前往北京述职,他将向中国领导人解释香港近日的政治风波以及寻求中央支持重组领导班子。

此外,北京在星期五宣布,撤换了外交部驻港特派员。

中国官方新华社的简短报道说,"中央人民政府决定,任命杨文昌为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免去吉佩定的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职务。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