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盛文革摄影展巴黎首展

作者:于洋 发表:2003-07-24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著名摄影家李振盛个人作品展由法国文化及联络部主办,由法国摄影文物与遗产局和美国联系图片社(CONTACT)联合承办。于6月26日在巴黎市中心的叙利宫(Hotel de Sully)法国摄影文物与遗产博物馆开幕,观众参观后反响十分强烈,法国及欧洲30多家主流媒体分别以超常篇幅刊登了李振盛从事摄影记者生涯20年间所亲历的故事及其拍摄的珍贵历史照片。

影展地点叙利宫是法国摄影文物与遗产局所在地,这座建于17世纪初的古老建筑,本身就是国家重点保护的建筑与文化遗产,是各国游客在巴黎参观的主要景点。法国摄影文物与遗产博物馆被国际摄影界称为是摄影作品的最高展坛之一,它与国家图书馆、欧洲艺术中心被称为法国的三大影展殿堂。据法国文化及联络部官员介绍,此前叙利宫曾为美国著名报道摄影家尤金史密斯等国际摄影大师举办过影展,而此次为一名中国摄影家举办个人作品展览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该影展题为《李振盛:一位中国摄影家在文化大革命中》,以法国文化及联络部部长让-雅克阿亚孔、建筑与文物遗产局局长米歇尔克雷蒙、摄影文物与遗产协会主席吉乐瓦鲁辛斯基和摄影文物与遗产局局长费利普阿巴依扎尔四人的名义印制了带有李振盛肖像的精美请柬,他们向法国各界发出请柬四千余份。影展请柬的右下方特别印有法兰西共和国的专用标志图案及“文化及联络部”的字样,表明此项文化活动属于“法兰西共和国的国家行为”。在叙利宫的大门口及庭院中,悬挂两幅高达3米的印有李振盛大幅肖像的影展广告牌。据法国文化部官员说,李振盛在巴黎的影展和徐肖冰、候波夫妇在阿尔勒摄影节的影展,均被视为将于10月开始的“法国─中国文化年”活动的序幕。

李振盛的环球巡回影展,由美国联系图片社(CONTACT)总裁罗伯特普雷基(Robert Pledge)担任策展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