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宣传粮食和儿童健康

发表:2003-08-01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洲时报曾慧燕报导) 北韩官方传媒在近日以备战为主的宣传之余,忽然腾出空间谈粮食和小孩营养,宣称将于全国广泛推行一年两造的耕种方法,希望可藉此解决粮食问题;更称其已研发出一种营养剂可供儿童服用,宣称的"功效"之大,令人啧啧称奇。

北韩中央通讯社周三报道,北韩农业部提倡一年两造的种植方法,希望可以解决国家农地有限的问题。

每年,凭藉自己使用一年两获耕种方法的经验,农民都希望能将这耕种方法推广到更多农地。去年秋天和今年春天,农民分别在黄海南道、燕百平原3,000公顷农地和平安北道谷山平原100公顷农地上播上小麦和大麦种子。报道称,今年在平安南道坪原郡的合作农场在实行一年两造耕种方面表现卓著,产量占使用这种方法耕种的四成。而在北方的高地如慈江、咸镜北道等地区,农民使用适当的方法,加上天时地利配合,一年两造耕种成绩也不俗。

报道续称,北韩农民在积极发展缩短大小麦的生长期,农业机械化和灌溉方法水平也逐渐提高。今年,藉自然水流之力发展的水路完成之惠,西岸地区如平安南道和南浦市等的农地的第一造收成颇佳,现正准备第二造。

事实上,由于气候影响,北韩一直只在南方实施一年两播的耕种方法。1998年3月,北韩领导人金正日开始积极提倡在全国实施一年两造的耕种方法。该耕种方法经平壤农业医学院7年研究出来,而北韩和以美国乔治亚州为基地的卡特中心的农业专家亦有作交流协助研究。近年北韩声称推行一年两造成绩令人鼓舞,有意在全国各地更大规模地推行。金正日6月时曾称,即使国家气候不宜,实施一年两造耕种方法仍然可行。他认为国家应加紧努力研究播种更高产量的种子。

北韩急切希望发展一年两造耕种方法,是为了解决国家粮食严重短缺的问题。北韩天灾连年,94年的严寒天气、95及96年的水灾、97年的旱灾,接二连三时而大旱、时而淹大水的恶劣气候,加上缺乏集体农业技术,令北韩出现大规模的粮荒。自从90年代中期以来,已经有成千上万的北韩人死于疾病和营养不良。平壤说,北韩5岁以下的儿童几乎有一半长期营养不良。另外还有400万在校学生在忍受严重饥饿,产妇的死亡率也不断上升。据美国援助组织"世界观察"的调查报告,单是1997年的旱灾,就可能已令15%的北韩人已经死于饥荒,死亡数字可能接近100至200万。

自1995年起,北韩主要依靠其他国家补助粮食。近年来,来自外国的救援越来越少,使北韩的粮食供应更为紧张。北韩锐意发展一年两造的耕种方法实是情有可原。然而北韩地势、纬度均高,冬季严寒,冰期更可达5个月,目前全球同纬度地区未有成功例子。将解决粮食问题寄望于全国耕种收成可达一年两造,可能会流于不切实际。

另一方面,北韩中央通讯社同日报道,平壤医学大学已研制出一种营养剂,声称其包含了多种微量养料、氨基酸、维生素等,有助儿童成长,防止营养失调和腹泻,能有效医治骨质疏松症、先天骨折、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还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加强性功能,防止衰老、血栓;增强胎儿、新生婴儿、孕妇和产妇的健康。而营养剂所有成份均是天然,因此绝无副作用。

儿童也要加强性功能?这篇正面文章看来适宜反面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