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京掌握台湾中科院名单 大挖墙脚

发表:2003-08-07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台湾立委爆料指大陆已掌握中科院所有研究人员的名单,而这份名单是由台湾退役将领所提供,且部分离开中科院的人才踏足大陆后瞬即被大陆吸收为特工。
中科院逾百人被厂商挖角

香港东方日报7日消息,台湾中央社引述反卖台联盟成员、民进党籍立委蔡同荣表示,近五年来中科院中校以上或具硕士学历被民间电子厂商挖角的人数超过一百人,当中甚至包括将级军官在内。大陆方面会透过威逼利诱吸纳这些具有台军方高科技背景的员工,及套取中科院研究人员的名单。

据《联合报》报道,监察院监察委员指出中科院员工共计四千多人,每年流失的人才竟高达一成,且皆是卅至五十岁的精英主力,对台国防研究产生极负面影响,监察院应先检讨泄密性质,再追查中科院内部管理疏失的问题。

不过,台国防部昨反驳,指中科院有上千员工,没有一个退役将领可以掌握完整的名单。军职或非军职人员退役后转投民间电子厂是无可厚非的事。

机密倘泄台失电子战优势

另据悉,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电子研究所技术员为大陆做间谍一案对台造成的伤害难以评估,据闻台军将领指出,如果中科院近几年的研究成果遭有计画泄露,台湾花十年时间研究、耗资上百亿元台币建立的电子战优势将破灭。

《联合晚报》报道,民进党立委蔡同荣说,中科院电子研究所除研究新式电子战监侦设备外,还协助电子情报总资料库执行复判,并进行台军电子战相关技术、敌军武器发展等技术情报分析,以及审查电子战系统使用的软件。台军代号玄机、大成、长晴、博胜等电子战计画和专案,都由中科院电子研究所主导研究。

调查人员发现,收买中科院电子研究所技术员陈士良的爱尹喜科技公司负责人叶裕镇,竟能伪造中科院证明,透过美籍华人许希哲购买美国管制出口的F-16 战机夜间作战系统--“第三代光放夜视系统”,运到台湾后再转运大陆,在美国引起轩然大波。台检调单位怀疑还有在美人士协助叶刺探台机密,已锁定多名可疑对象,联络上美国联邦调查局合作追缉,将会展开侦查行动。

台军方人士说,F-16 的电子、射控系统与相关介面的技术水平,远超过解放军现有技术,如果解放军取得这些技术,可能在两三年内赶上台湾空军目前的技术水平,获益的机种可能是歼十或超七。

台国防部对中科院发生泄密事件震怒不已,要求依法严惩失职官员,先检讨中科院长刘金陵中将、原政战部主任欧复兴少将的过失,予以惩处,将负直接责任的电子研究所有关人员调离现职候查。

倘窃密罪成囚一至七年

检察官昨日以涉外患罪拘押叶裕镇、陈士良及美籍华人许希哲三人。台湾解严后涉及外患罪的案件很罕见,罪名成立可被判一年以上七年以下徒刑。

此外,审计部指二○○二年度国防部极机密的重大施政计画有六十六项,实际进度较预计落后者有二十九项,其中多项与导弹系统有关,影响台湾军事防御安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